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20-02-12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宋芳科

  为了抗击疫情,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前线的主战场,感染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此次战役中去。

  发热门诊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火墙”,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对每一例发热病人、有临床症状患者及外地往返人员进行一一排查。面对恐惧焦虑的就诊患者,感染科医护人员及时安抚病人情绪,及时与兄弟科室携手开展各类诊治工作,进行测量体温、采集血标本、CT检查等。

  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感染科医护人员总是竭尽全力为就诊患者保驾护航。对检查检验结果回报正常的患者,进行疫情相关知识宣教及心理疏导工作,3天后进行电话随访,开展延续医疗服务,确保每一例就诊患者安全;对高度疑似的病人及时汇报医院疫情防控专家指导小组,经过多方会诊后住院治疗。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项制度严格执行,从着装、消毒到治疗的每一个环节,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每一项操作层层把关,认真查对,做到技术娴熟、流程规范。在特殊的病房里,他们穿着厚厚的隔离服,一进去就是五、六个小时,汗水浸透衣背,重复着24小时无缝隙的交接班、24小时查房讨论、分析病例、24小时不间断的治疗护理、24小时细致入微的病情观察。

  每一天,他们完成的不仅仅是查房、会诊、消毒、治疗与护理,还要做好防护物资准备与各类医疗、生活垃圾的严格处置。为了保证病房医护人员充沛的精力,所有的物资准备工作都由轮休人员完成。从配制消毒液、喷洒浸泡、紫外线照射、清洗消毒、高压灭菌、型号分类到整理存放,每一个步骤繁杂而冗长。

  即便这样,每项工作流程都必须逐一实施,毫不松懈,直到检查无恙,他们才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休息区,打开被遗忘的手机,看看时刻惦念自己的父母、爱人和孩子,把所有的艰辛与泪水掩藏于心底,努力的露出最灿烂的微笑,报声平安,才安然入睡。

  有一天晚上,感染科护士长王金兰在喷洒消毒液时不慎摔伤,经检查,局部软组织损伤,医生要求卧床休息。这时,党员护士张思雅、护士丁彩虹率先接替了护士长工作,完成消毒任务。次日晨间交班,王金兰艰难的挪动着双腿,提前到岗,认真查看各种护理记录,第一时掌握病人的护理情况。

  面对大家的关心与帮助,她笑着说:“我的手完好无损,还可以上班,大家都辛苦,我怎能安心养病呢!”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是她对自己从医初心使命的责任和坚守。此刻,姐妹们的眼眶湿润了……

  目前,感染科医护人员已经十几天没有回家了,他们日夜穿梭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每当脱去层层防护服,才能分辨出你我。开始发白、肿胀、皲裂的双手,被口罩、护目镜压迫过久的脸颊沟壑纵横,许久无法复原;干裂的口唇即便涂抹再多的润唇膏也无济于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甘肃全民战“疫”】直击疫情防控期间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发挥“双带”作用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防控期间 嘉峪关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援武汉医护人员的日记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援武汉医护人员的日记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328人观察19天解除居家隔离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328人观察19天解除居家隔离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疫情防控紧 育苗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县:疫情防控紧 育苗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春耕备耕忙 播种新希望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春耕备耕忙 播种新希望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临洮:民间花儿传唱疫情防控常识  织牢乡村防护网络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临洮:民间花儿传唱疫情防控常识 织牢乡村防护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