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援武汉医护人员的日记

20-02-12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战疫日记

  2月11日 湖北武汉  阴

  我是兰大二院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院感科梁岚,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武汉两周了,来时是座静止的城,城里的人暂时困住。   

  上第一个班时,有护理老师拿着提前准备好的小纸条,写着“你好,我们是甘肃援助武汉医疗队,请您坚信您一定会康复的,我们与您同在”。只为给患者们,带去一点点安慰和温暖。

  我只愿用我所学,尽可能减少院内感染。在进院前,跟老师们一遍遍研习穿脱防护服,斟酌每一个细节。进院后,我们用仅有的物资做好环境物表的清洁消毒,开窗通风。不管是感控、护理还是治疗每一位老师都最优化的去完成。

  我们的防护用品、消毒剂每天都不一样,来自韩国、越南、日本等等,这些都是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赠的,面对疫情,全体中国人团结互助、众志成城,大家都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患者,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你知道吗,等你醒来,你还是那个繁花似锦、朝气蓬勃的武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八特刊·消防巾帼】“贤内助”撑起“火焰蓝” 【三八特刊·消防巾帼】“贤内助”撑起“火焰蓝”
  • 【三八特刊·铿锵玫瑰】95后大机“女一号”周倩:“铿锵玫瑰”悄然绽放 【三八特刊·铿锵玫瑰】95后大机“女一号”周倩:“铿锵玫瑰”悄然绽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西园社区用心扮演三种“角色”助推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西园社区用心扮演三种“角色”助推复工复产
  •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为超过7万户电力客户减免电费约1.1亿元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为超过7万户电力客户减免电费约1.1亿元
  • 一位95后兰大医学生的防疫日记:志愿为家乡贡献力量 一位95后兰大医学生的防疫日记:志愿为家乡贡献力量
  •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