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省司法厅对疫情防控期间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工作作出部署

20-02-10 21: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2月10日,甘肃省司法厅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通知》,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相关工作作出专门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各类人民调解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扎实有效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和安置帮教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职能优势,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切实把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对难以调处的重大复杂纠纷应及时报告有关部门,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演变为社会风险,切实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在参与乡镇(街道)、社区疫情管控和居家健康走访调查过程中,要做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做到重科学、强防护、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要认真制定安置帮教应对方案和落实各项措施,并对做好安置帮教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安置帮教工作不断档、不失控。

  通知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时宣传推广疫情防控期间本地区在开展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和司法所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好做法,要做好宣传,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积极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促“六稳” 强信心】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全力以赴稳定生产
  •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林铎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甘肃全民战“疫”】没有当事人的庭审现场 甘肃高院敲响线上开庭第一锤(图)
  •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甘肃全民战“疫”】24小时守护家园,他们是村口最可爱的人(图)
  • 【甘肃全民战“疫”】奋战“疫”线的王斌泰: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图) 【甘肃全民战“疫”】奋战“疫”线的王斌泰: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战疫情与时间赛跑 赴前线他不幸负伤(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战疫情与时间赛跑 赴前线他不幸负伤(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牧区创新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更接地气”(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牧区创新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更接地气”(图)
  • 【甘肃全民战“疫”】保供应、不涨价!甘肃酒泉各超市应对疫情有措施有温度(图) 【甘肃全民战“疫”】保供应、不涨价!甘肃酒泉各超市应对疫情有措施有温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