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织密防控网全力保发电保稳定 甘肃电投集团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

20-02-07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织密防控网全力保发电保稳定 甘肃电投集团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甘肃电投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甘肃省委及国资委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动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紧抓不放,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要求所属各子公司立即成立相应工作机构,保持信息联络渠道畅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确保各项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不留死角。在集团党委统一部署下,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多措并举,结合各自实际因地制宜,迅速制定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对处置措施等数十项制度预案,对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物资储备、应急值守、安全可靠发电供热等十余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紧盯三个重点,层层设防全力压缩病毒传播空间

  抓好返岗员工管理。甘肃电投集团系统各单位通过手机、微信、QQ等渠道,全面统计了所有员工节假日出行和返程时间、目的地、路线、交通工具(班次)、身体状况等信息,对于离开(返回)工作地点的员工,安排其居家观察,坚决杜绝带病返岗。在建单位针对外来人员多,来源比较复杂的实际情况,重新调整了返工计划,按照施工人员近期行程和身体情况,分批次组织进场,确保现场情况可控在控。对于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要求在岗期间规范佩戴口罩,进出单位逐一测温,把好入口关。抓好外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要求,在办公楼、生产现场、生活小区醒目位置张贴了“非本单位人员禁止入内”、“请主动接受检查”等警示标语。加强门卫管理,生产现场原则上禁止外部人员进入,生活小区认真做好进入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对与疫情重发区有关联人员进行统计并重点关注,织密防控网。抓好设备场馆管理。各单位对所有公共场所进行进行全面消毒。各子公司食堂、交接班室、集控室、会议室、卫生间、生活小区等重点场所坚持每天至少消毒一次,通勤车辆做到每完成一次通勤任务进行一次通风消毒。并在生产、生活区域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回收口罩按照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在生产区、生活区入口配置了车辆轮胎消毒垫,定时喷洒消毒药水。加强食堂卫生管理,严格食堂操作程序,生熟食品严格按照分类存放、洗切,肉类食品确保煮熟煮透。加强食堂餐具清洁和消毒工作,采用分餐制,避免员工集中用餐,增加感染风险。

  展现企业担当,全力以赴保发电保供热

  面对疫情带来的生产压力,甘肃电投集团各生产单位迅速对本企业倒班时间做出调整,采取“现场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外地轮休人员暂不返岗”等措施,在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大力倡导通过OA平台、视频、电话、微信、QQ等互联网和通讯方式办公,保证日常工作有序开展。火电企业在扎实做好一线岗位员工安全防护,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克服煤矿企业推迟复工、煤炭紧缺的不利影响,实行存煤日报制,在节前充足储煤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协调采买力度,确保每天都有疆煤进厂,为企业正常发电供热提供稳定的燃料保障。针对冬季气温降低,疆煤结冻严重的问题,成立了燃煤接卸小组,加强对斗轮机、推煤机等关键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及时组织协调在岗党员干部做好接卸工作,确保燃煤接卸集中有序、运转流畅。水电、新能源企业克服返工人员隔离期未满,在岗人员少的问题,组织在岗党员干部带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保证企业正常发电,为各地居民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温暖过冬、安全用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的电力热力支撑。

  抓好宣传引导和物质保障,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系统各单位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上级单位的安排部署、疫情最新信息、病毒防控知识和倡议书,引导职工及家属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密闭环境,减少聚会活动,增强防护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理性面对、科学应对、主动防范疫情,消除无谓的恐慌情绪和无所谓的漠视态度。各级组织密切关注职工的微博、微信发布的信息,教育职工及其家属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坚决杜绝借助互联网平台造谣传谣的情况。针对市场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系统各单位重新盘点物资储备,全力以赴保证生产一线供应,并通过各种途径,广泛联系采购防控必需品,做好应急储备。部分企业针对职工人数较多,采买物资不方便的情况,通过职工超市、内部食堂等途径,保证粮油、蔬菜、水果等必需品的日常供应,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最大限度的降低职工在公共场所集中采买物资感染的风险。生产单位工会坚持深入一线,关心慰问在岗职工,激励大家做好防护、安心工作,保证现场生产秩序稳定,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中铁兰州局: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甘肃全民战“疫”】中铁兰州局: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冲锋战“疫”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冲锋战“疫”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用歌声传达信心!武都唱响战“疫”之歌(图) 【甘肃全民战“疫”】用歌声传达信心!武都唱响战“疫”之歌(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社区干部伸援手 “湖北同胞到我家安心隔离观察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社区干部伸援手 “湖北同胞到我家安心隔离观察吧!”
  •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海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