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渭源:织牢居民小区防“疫”网

20-02-07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田海珍)日前,为做好居民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渭源县实行县直及省市驻渭单位包小区防疫工作责任制,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网格化管理,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小区包片制度

  由县直及省市驻渭单位分片负责城区85个小区的联防联控工作,每个小区由责任单位3名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防控值守,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每日进行“三排一查”,做好小区来渭返渭人员的排摸及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症状检测等工作,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疫情信息。

  加大公共卫生管理

  在各责任单位值班人员的督促指导下,各居民小区物业人员对负责的区域内卫生,尤其是死角卫生进行全面的清理。积极开展消毒工作,对垃圾临时堆放点、电梯、门把手、居民密集场所等易感区域进行了彻底消毒清理。根据实际需求,各责任单位给从事清洁、接待等工作的物业人员配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工具,有效保护了抗疫“战士”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防控知识宣传

  各居民小区充分利用宣传栏、业主群等载体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业主减少外出,不拜年、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参与群体性活动,外出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科学防治。做好区域内舆情引导工作,教育引导业主关注权威发布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谣言和上报处理有害信息,疏导业主情绪,消除居民忧虑和恐惧心理。

  截止目前,渭源县城区住宅小区设置防控监测点99处,各责任单位派出监测点值班人员220多人,有效防止了疫情的输入、蔓延及输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冲锋战“疫”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冲锋战“疫”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用歌声传达信心!武都唱响战“疫”之歌(图) 【甘肃全民战“疫”】用歌声传达信心!武都唱响战“疫”之歌(图)
  •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你们在前为我们遮风挡雨,这点心意请收下!大爱雄关我们一起前行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你们在前为我们遮风挡雨,这点心意请收下!大爱雄关我们一起前行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社区干部伸援手 “湖北同胞到我家安心隔离观察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社区干部伸援手 “湖北同胞到我家安心隔离观察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