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甘肃全民战“疫”】金昌隔离区护士刘蓉日记,看完让人泪崩!

20-02-04 13:0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李红军

【专题】战疫日记【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自从疫情发生后,这个春节,对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来说注定和往年会不一样,这也包括38岁的我市中心医院传染科隔离病区护士刘蓉。刘蓉和她的伙伴们都没有回家准备简单的洗漱用品和行李,就听从科里安排进入了隔离区。

  截至1月31日24时,甘肃新增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重症患者。金昌确诊的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张某某,目前正在市中心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经过医院集中专家、集中资源救治后,患者的咳嗽症状已经明显改善,血氧饱和度趋于稳定,病情平稳。

  从疫情开始,在隔离病房里的医护人员和患者是怎么度过的?

  市中心医院传染科隔离病区护士刘蓉写下的日记,记述了她在防疫一线的日子,充满了感动和能量。

金昌市中心医院传染科护士 刘蓉

  刘蓉在进入发热病房隔离区就在先写下了自己写日记的初衷:“用最真实的情感,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我们被隔离的这些天,不为表功,不为炫耀,为了将来的回忆......为了流过的泪水......为了付出的艰辛。所以记录了一点儿文字。”

  我们隔离的第六天:今天我上早班,早上吃了两个鸡蛋,没敢喝水,换好防护服,就上班了,下午四点多出来,我不会尿尿了,嘴上也起了泡泡。姐姐送来了神器:拉拉裤。终于明天可以喝点水上班了。想想这么多天和家人分开,我想了好多好多,如果可以……如果能……如果……可是一切都是在发生后才显得那么重要。这么多天里,我们承担着责任,承担着任务,因为我们是天使,有比我们更需要早日恢复健康和家人团聚的患者,有比我们辛苦却依然给我们打气鼓励我们、陪伴我们得领导,和我们一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作战”,我们要努力,要严格按指示做好消毒隔离,护理好每一位患者,我们要不负医院对我们的信任,病人对我们理解,我们要平安的与家人团聚!

2020.1.30大年初六

  被隔离的这些天里,我又一次感受到我的家人,我的老师,我的亲朋好友及我的同事对我的慰问,她们做了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她们一次次想看看我,却因为工作职责,只能远远的看一眼,她们中间有从不会做饭,却第一次给我做了我爱吃的,熬了姜茶,希望我早日恢复健康!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感谢,让我泪如泉涌!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晚饭我们吃了好吃的土豆丝,洗澡(院里给我们安了大热水器),洗衣服(院里给我们安装了洗衣机),有热水喝(院里给我们安装了热水器),我们爬到我们得高低铺,三人床上,互相交班,互相讲述今天工作的状态,比如我,戴上护目镜,就像紧箍咒一样头疼,鼻梁疼,可是必须坚持够十小时,和我搭班陆姐要数我们得这个队伍中最牛的,明年他就退休了,可是她依然和我们一起战斗在一线,毫不逊色的和我们一起工作,和他比起来我显得很逊色常常需要他给我打气,给我排忧解难,你最棒了,我的老大姐,,和你在一起工作很开心,挨骂也开心。在我们得的宿舍里,我们年资长的给新分来的小妹妹们讲怎样更合理的工作,我们时而嘻嘻哈哈,时而大喊大叫,我们自娱自乐,完全忘记了工作的时的劳累。

  今天最开心的就是明天可以喝点水上班了,我有神器,我怕谁,有火的小姐姐小妹妹们,你们可以来找我要神器呦!

  加油,美丽的天使们,我们一定会平安,加油,我亲爱的去武汉支援的英雄们,你们比我们还要美!为我们一起祈祷!!我们要平安!  毛豆笔(毛豆,即刘蓉旧时同学曾给她的昵称)

  我们隔离的七天记实:今天我是晚班,下午四点接班,昨晚一夜没睡,又拉肚子,难受死了。

  早上醒来送走早上去上班的同事,等待下夜班的同事平安归来。

2020年1.31星期五,年初七

  我和马小跳没有吃早饭,我怕上厕所,她还睡眼惺忪,看起来还想睡,可是你起来,她出去,根本没办法好好睡,此时想吃一片药“艾司唑仑”。

  每天我们得精神是紧张得,不,是高度紧张,疫情还在扩散,我们不敢松懈,“滴滴”工作群又来信息了:“”所有进病区的工作人员出来以后,先洗刷,在吃饭,洗澡彻底,包括耳朵眼,指甲缝,吃饭要吃饱,严格按要求做好各个区域的消毒,等纸尿裤来了,穿纸尿裤上岗。为节约防护用品,我们要延长上岗时间,姐们们辛苦了,你们四个最可爱的人”上班时间延长,吃饭时间推后,要先洗刷刷,我们领导没有用华丽的语言赞扬,鼓励我们。可我想说我们此时的感受:我想哭,我心里难过,可我是大姐姐,我不能总掉眼泪,显得那么脆弱。

  我不怕工作,怕和家人的隔离,一周了,我们想念我们得家人,孩子……

  看了头条,疫情有增无减,甘肃又新增两例,,我要打起精神,等这场战斗结束,我要早点陪伴我生病的母亲,年幼的孩子,他们是我努力前行的动力;我要和我的亲朋好友说出我的感受,释放我的情感……这些平日都能轻而易举获得,现在都变得那么不容易~~我还想说,能和亲人在一起是最幸福的,所以不要觉得无聊。

  哪哪都难受,我这平日看似“strong”的身体,现在要口服一包神药和止泻药,才能完成今夜的工作,我可不能脏不拉几的,让小妹妹们嫌弃我,不跟我同床共枕怎么办?!

  最后还要说说我们多才多艺的美小护们,给我做的头部和身体"SPA",巴适地很!

  金昌加油,我们加油!今夜平安。毛豆笔(毛豆是刘蓉微信昵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八特刊·铿锵玫瑰】95后大机“女一号”周倩:“铿锵玫瑰”悄然绽放 【三八特刊·铿锵玫瑰】95后大机“女一号”周倩:“铿锵玫瑰”悄然绽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西园社区用心扮演三种“角色”助推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上西园社区用心扮演三种“角色”助推复工复产
  •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为超过7万户电力客户减免电费约1.1亿元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为超过7万户电力客户减免电费约1.1亿元
  • 一位95后兰大医学生的防疫日记:志愿为家乡贡献力量 一位95后兰大医学生的防疫日记:志愿为家乡贡献力量
  •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三八特刊·防疫一线“铁娘子”】她们撑起社区抗疫“半边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