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永登县:干部职工坚守岗位 抗击疫情

20-02-04 12: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月3日,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永登县干部职工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大早,记者来到城关镇,门口有工作人员负责体温检测和消毒,所有进入大楼的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两名记者在经过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后进入办公大楼。

  城关镇镇长徐大生介绍,在职工上班之前,办公场地进行了全面消毒。干部职工提前半小时上班,签到之前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工作安排主要也是通过微信群,让干部职工减少聚集。门口专门设立了测温和管控点,对所有到镇上办公人员、办事的群众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

  城关镇运用防控“非典”中形成的有效措施,组织村(社区)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力度,结合大数据反馈织密防控网格,实行跟踪管理、动态掌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武汉来永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群体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切实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国家税务总局永登县税务局面对疫情积极应对,针对办事群众多、事项繁杂等问题,开展网上申报业务,让办事群众在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在家就能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与此同时,办公大楼每天定时消毒、在岗公务人员定时定点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做好为纳税人的服务工作,为抗击冠状病毒做出积极努力。

  在永登县交警大队,在岗民警24小时坚守岗位,为前来咨询办理车管业务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分次、分批开展业务办理,避免人员聚集而造成交叉感染。

  永登车驾管大厅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对来大厅办事的群众首先进行登记,测体温。工作人员早上消毒一次,下午消毒一次。及时对群众讲解有关防疫方面的宣传知识,做好办事群众的防疫工作。

  随后,记者又来到住建局、住房公积金中心、运政管理、医院等单位发现,干部职工按时在岗,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志愿者也已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医院医护人员、公安交警……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一直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

  据了解,永登县深化拓展“阳光洒满农户庭院”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在疫情联防联控中的实际困难,全力保障群众防疫物资需求。乡镇(村)党组织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紧紧依托便民利民服务先锋队、帮民富民发展先锋队、安民乐民文明先锋队,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认领责任、分片包抓网格。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全力做好患者救治,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社区充分发挥红色网格作用,配合做好各项排查防控工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心系疫情、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本网记者 杨亚楠 通讯员 张春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她拖着腿伤奔波在战“疫”一线
  •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在隔离病区里过生日,我永生难忘”
  •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