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幸福不延期!高台这对新人推迟婚礼 支持疫情防控

20-02-03 15:45 来源: 编辑:魏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避免人群聚集,高台县巷道镇多对新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推迟了婚礼。红联村殷雪君和男友王宇原定于正月初六举办婚礼,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这对新人从主流媒体的报道中了解到疫情现状,得知大型聚会的潜在危险。为全力支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不给社会增加负担,殷雪君一家决定将喜宴延期。

  殷雪君母亲许兰花说:“婚礼相关的事情都准备好了,通知也发出去了,但是了解到疫情的相关情况之后,经过充分考虑,还是把女儿婚礼延期的消息发到了朋友圈,并通过电话一一通知了亲朋好友。也很感谢我们的亲友,支持我们做这个决定。”

  殷雪君父亲殷维全说:“没能按时举办女儿的婚礼有点可惜,但是非常的理解,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是大事,我作为党员,坚决支持镇党委、政府的工作。”

  殷雪君和男友都是90后,平时工作任务繁重,空档期很少,光是选定婚礼的日期,两个人都好好商量了一番。终于,双方择好了完婚日期,请帖也早早发给了亲友。但好事多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局势的严峻和政府的号召,殷雪君和男友深思熟虑后,决定推迟期待已久的婚礼,让生命中的幸福时刻“让位”安全健康。

  殷雪君说:“最近我们一直都在关注疫情,考虑到这次来参加婚礼的还有外地的亲戚朋友,和家里人商量之后还是决定延期婚宴。”

  接到通知,亲朋好友也都表示支持理解,男方家也同意等疫情过后再择机补办。此外,婚庆公司也免费为殷雪君提供了免费延期服务,并通过电话向两人表达了祝福。

  红联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兰说:“接到村里的通知,他们都很能理解和支持,虽然婚姻是件人生大事,但没有什么比大众的健康安全更加的重要。延期婚宴,也是对家庭、对亲朋好友、对社会的负责。”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巷道镇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开展排查,主动到主事者家中进行沟通,劝阻主事者取消或延期民俗活动或婚事等聚集性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理解配合和大力支持。

  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陈占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公安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公安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民警苏伟:推迟婚礼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民警苏伟:推迟婚礼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沙画|等你回家 沙画|等你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