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03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刘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酒泉市金塔县快速反应、紧急行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医护人员进行入户摸排

  金塔县高标准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原则,对全县所有群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特别是对到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人员以及其他外地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排查。

  “特殊时期,大家都要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去人流量集中的地方了。”志愿服务者正在督促进出小区的居民做好登记。

  为应对疫情,金塔县9个乡镇、4个社区实施了网格化管理,对入金人员实行信息登记全覆盖、排查管控全覆盖。各乡镇以组为单位,出入口设置关卡、监测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安排村医进行体温测量,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各乡镇积极组织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充分利用微信矩阵群不间断发布官方疫情通报、防疫倡议书、防疫知识科普等内容,乡村组干部逐村逐户上门走访、摸清底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

  同时,为防止疫情传播,金塔县对各类交通运输车辆进行全方位管控。县交通运输、卫健、公安交警和有关乡镇在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重要的国省干线道路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24小时不间断值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金塔县进一步加大密度广泛宣传防护知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发放疫情防控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增强全县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