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妈妈给在武汉支援的女儿发信息 亲人们等待你们凯旋

20-02-03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妈妈给在武汉支援的女儿发信息 亲人们等待你们凯旋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唐锐是甘肃省中医院护理部培训科主任,同时也是甘肃省中医院第一批援鄂医务人员。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唐锐家里其他人都瞒着唐妈妈,说唐锐是去封闭培训了。2月2日,当女婿告诉唐妈妈其实唐锐去武汉前线支援已经一周了,唐妈妈愣了一会,马上哭着给大女儿发了微信。

  “大宝:中午亚维和皓回来说,你去武汉已经有一个星期了。辛苦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是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的神圣使命。在抗击一线使命重大,望努力工作,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另外,工作中要注意安全,注意休息。和你的上级领导多汇报和协调,协同作战,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为祖国和人民争光。亲人们等待你们凯旋。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其他相关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是祖国最可爱的人!”

  “我姐就是个特别勇敢的人。”唐锐的妹妹告诉记者,这次去武汉支援其实在意料之中,“如果我姐没有去,她肯定会后悔、内疚的。”说着说着,唐锐的妹妹就哭了,“肯定担心,我这几天一直在给她发微信,但她很少回。我姐夫说他们也是好几天才通一个简短的电话,报个平安。”她给记者看手机记录,姐姐的回信特别简单。

  记者从那些简单、断续的回信以及唐锐的妹妹发来了一段新闻采访视频中,整理了她抗疫一线的一些工作片断。每天早晨7时,医务人员一起进入病区,从防护服的穿戴到全副武装,谁都认不出谁,只能在防护服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好让同伴们辨认。防护服的穿戴不容易,所以每天早上,医生和护士上班两小时前就不敢喝水了,“我的早餐就是一个鸡蛋,一杯牛奶,然后一直坚持到晚上再吃饭。”唐锐说,虽然是在做危险的诊疗工作,但是“我们医护人员合作非常好,一起去面对这次困难”。

  “我们所有的医务人员只有一个愿望,一起战斗,一起回家,带着使命来,完成使命归。”唐锐这样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未来5日甘肃多阴雨(雪)天气
2   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兰州永登“巾帼
3   崇信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4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
5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
6   甘肃省印发《湖北省来甘返甘人员无症状
7   兰州城关区五类防疫一线人员申请保障性
8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
9   载誉而归 甘肃省最后一批援助湖北医务
10   关于兰州市第二批拟命名表彰农村精神文
11   兰州市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3.23
12   兰州皋兰县55个重点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13   敦煌西湖发现一处3平方公里淡水湖
14   兰州市公示第二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
15   庆阳庆城“四个到位”促进消费提振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