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抗疫情 金塔夫妻特殊的“第一面”

20-02-03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警察和医生,都是守护生命的职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情来袭的时刻,候军和米亚丽这对夫妻双双投入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承担起了守护着人民群众健康的重任。

  候军是金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米亚丽是金塔县鼎新中心卫生院医生,两人原本计划趁着假期,好好陪陪父母和孩子,然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却打破了这份美好的计划。

  一边是护佑人民健康的重担,一边是难以割舍的美好亲情。怎么选择?候军和米亚丽想到的是自己的职业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舍小家为大家是应该的,毅然将孩子委托给了父母照看,先后很快投入了“战疫”。

  “儿子看到我拿外套,哭着喊着不让我穿,我妈在电视上找了动画片放给他看都不行。”

  “爸爸妈妈去工作,你要听姥姥的话,我过几天就回来了。”米亚丽这样哄着儿子,然后噙着泪水走出了家门。

  两人先后上岗,各自承担起了工作任务。候军被派到金塔县永胜加油站疫情监测点,而妻子米亚丽承担了相邻的鼎新镇部分区域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任务。其实,两人的工作点只相距二十余公里,但是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工作,两人却无法见面。

  “加油,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每次的勤务闲暇视频连线中,两人都彼此鼓励对方坚持到底,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努力奋斗。

  候军负责的永胜加油站疫情监测点是全县疫情防控交通线上的“北线战场”,这里因位于两省接壤处,特殊的的地理位置让疫情防控的任务更加繁重,也更加重要。

  从投入战斗以来,两人终于有了一场特殊的见面。1月30日夜间,由于两乡镇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终于在候军的这一侧见了面。

  “有没有84消毒液?衣服穿厚实了吗?”

  虽是多日的离别,但在此时此刻,已经来不及有任何多余的语言表达,简单的几句问候后,夫妻双双随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查控中,工作几乎构成了她们所有的交流。他们的身影在寒冷的夜色中穿梭,成为了最靓丽的风景。

  夫妻俩说,希望他们的不懈坚持能成为战胜疫情的力量,等到疫情结束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陪陪父母,陪陪儿子。相信春暖花开之时,大家都可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华与共。

  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卢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锐在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武威城区一超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场所消毒
  •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公安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公安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民警苏伟:推迟婚礼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古浪民警苏伟:推迟婚礼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守牢防好疫情第一道防线
  • 沙画|等你回家 沙画|等你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