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甘肃省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全域无垃圾“红黑榜”

20-01-22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全省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全域无垃圾“红黑榜”

  红榜

  (一)全省各地对“三边一部”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展开全面清理。为进一步改善公路、铁路、河道沿线、城乡接合等重点区域卫生环境,省全域办制定印发了《全省全域无垃圾“三边一部”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方案》,明确自2019年12月11日至2020年1月20日,集中一个多月时间,对全省“三边一部”开展集中整治,并运用无人机对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各地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和环卫保洁人员,出动垃圾清运车、装载车迅速开展整治行动,全面清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乱堆乱倒,集中整治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建筑材料和生产生活资料乱堆乱放,全面清理垃圾堆积点。

  (二)白银:“三高一精准”全力全面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一是高位领导,强力推进工作。成立由市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督导组,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导全域无垃圾工作。二是高频督查,确保整改实效。实行市级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县区半月一督查、一上报,乡镇一周一巡察,对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限期整改。三是高度保障,破解资金瓶颈。市级财政多方筹措资金2500多万元用于垃圾清运处理,同时按考评结果分等次对县区乡镇街道进行奖补。四是精准问责,唤醒担当意识。建立了工作排名约谈机制。1月3日,市委书记、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市纪委书记对11个乡镇、1个街道的党委书记进行约谈训诫。

  (三)兰州新区:“里子”和“面子”兼顾、“颜值”与“气质”并修。一是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格局,健全督查巡察工作机制。各园区、各部门分工协作,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形成了协调联动的治理体系,并聘请了20余名环境协管员,分布在不同区域展开日常环境卫生巡查。二是舆论引导,形成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印发全域无垃圾倡议书等宣传材料,组织开展评选活动,激发群众参与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的热情,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三是建立全域治理,持续推进的工作模式。深入开展土地管理等“六大整治”和人饮工程、农村道路等“六大改造”工程,在全新区范围开展了集中整治,突出重点区域,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建立“错时执法”“马路办公”等工作机制,及时妥善处理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问题,城区保洁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的收集和处理覆盖率达到100%,既做到让“面子”好看,也做到让“里子”实在。

  黑榜

  (一)2019年12月16日,排查出定西市陇西县文峰镇东三十里铺、四十里铺、三台村存在多处生活垃圾堆积点。

  (二)2019年12月19日,排查出定西市安定区凤翔镇石坪村、内官营镇内关村存在多处生活垃圾堆积点。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办公室

  2020年1月13日

  2019年12月空气质量“红黑榜”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1月19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风景优美 冬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风景优美
  • 甘肃省去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 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甘肃省去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 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 坚守讲台育桃李——记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 坚守讲台育桃李——记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新年走基层】铁路那头是三千公里外的思念 【新年走基层】铁路那头是三千公里外的思念
  • “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 甘肃新华书店在全省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 甘肃新华书店在全省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 【新春走基层】春节送温暖 共青团甘肃省委走访慰问一线“快递小哥” 【新春走基层】春节送温暖 共青团甘肃省委走访慰问一线“快递小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