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加快建立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20-01-20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加快建立生态环境监测体系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顶梁柱”作用,加快建立全省科学、独立、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实现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

  据悉,目前我省已建成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178个、降水监测点30个、水质监测断面及点位1308个、土壤环境监测点位1741个、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位2460个,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空气、水、土壤、噪声监测基础网络。在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方面,省级预报平台预报时长增加到7至10天,准确率达到80%以上。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省、市两级监测机构正向交集力量,优化人员和仪器设备配置,建立跨区域、跨流域生态环境监测共享制度,构建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一张网”、“一盘棋”、“一体系”、“一条龙”的现代化监测网络和生态环境监测一体化工作模式,努力提升我省生态环境监测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生态环境管理决策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效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 酒店订餐、礼盒外带、 厨师上门、家中自制……你有没有闻到年夜饭的香味! 酒店订餐、礼盒外带、 厨师上门、家中自制……你有没有闻到年夜饭的香味!
  • 留下小纸片后离校 大三女生在五泉山失踪 留下小纸片后离校 大三女生在五泉山失踪
  • 武威市凉州区白塔寺灯会璀燦夺目 武威市凉州区白塔寺灯会璀燦夺目
  • 甘肃艺术团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甘肃艺术团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补齐短板打牢基础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补齐短板打牢基础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