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01-19 14:28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晟斌)1月17日,麦积区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传导压力,确保年度空气质量控制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根祥,副区长温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2019年大气、水环境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2020年1月1日-13日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就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单位围绕冬防工作做了表态发言,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麦积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持续开展城市扬尘、散煤燃烧、餐饮油烟等问题集中整治,强化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加快燃煤锅炉淘汰处理,持续强化“冬防”管控等,全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目标顺利完成。要抢抓机遇,夯实基础,抓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和项目推进;要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坚决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强化生态环境领域安全。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要单位、各镇、街道办事处、重点涉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 兰州“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兰州“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 冬暖环卫工 共建文明城 兰州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冬暖环卫工 共建文明城 兰州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敦煌市组织社火队在主要景点表演 敦煌市组织社火队在主要景点表演
  • 车内乘客突发疾病驾驶员施援及时送医 车内乘客突发疾病驾驶员施援及时送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