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政府债券使用及利用外资项目工作会议召开

20-01-17 10:2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文举)1月16日,全市政府债券使用及利用外资项目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市政府债券使用及利用外资项目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落实工作作出安排。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主持会议。市领导朱自浩、薛振宇、张应钦、马文玫、岳余之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政府债券作为市场经济和现代财政分权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衡和调节政府财政收支、弥补财政赤字的重要手段,也是筹集建设资金、促进投资增长的有效途径,对地方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外资项目是借助世界及外国资本力量、推动自身发展的常见方式,具有时间长、成本低、安全性好等特点。近几年,我市政府债券和外资项目争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政策研究把握不深不透、项目谋划储备不精不准、积极争取主动性不够等问题,各县区、各部门和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戴超强调,做好政府债券使用和外资项目工作,提高认识是前提,必须清之又清。要切实认识到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着重培养一批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专业队伍,并注重借助外力发展。研究政策是关键,必须深之又深。要重点掌握投资方向、投向领域、债券规模等,切实解决项目和政策不对称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项目谋划是基础,必须实之又实。要把准“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政策走”的原则,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额度争取是核心,必须好之又好。要走好做小减少债务余额和延长债务期限这个分子、做大财力规模这个分母的路子,力争三年全市新增政府债券及外资额度200亿元。资金管理是重心,必须严之又严。要按照“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抓好项目管理、支出进度和问题整改,切实加强债券和外资项目全过程监管。风险防范是底线,必须慎之又慎。要针对各自实际情况和突出问题,拿出动态风险防范化解方案,切实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防控。健全机制是保障,必须强之又强。要建立债券和外资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快形成一套完备的债券和外资工作责任落实、信息共享、人才保障、督查激励推进机制,确保完成债券争取目标任务。

  会议还邀请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债券和外资项目谋划、申报、管理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多位政协委员热议教育问题 希望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多位政协委员热议教育问题 希望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 兰州交警破解城区6大堵点 全年新增泊车位7469个 兰州交警破解城区6大堵点 全年新增泊车位7469个
  •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