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白银靖远大芦中心敬老院里年味浓

20-01-16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老人的活动室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团圆是不变的主题,敬老院因为有全社会的关注与温暖而多了一份年味,少了一抹乡愁。

  位于白银靖远大芦镇的大芦中心敬老院集中安置特困供养人员,为他们提供一个温馨的家。在这里生活的老人要么没有赡养人,要么赡养人没有赡养能力。

敬老院房间的环境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逢佳节都是老人们最思念家乡、思念村庄的时候。在百姓家中,盼望儿女回家过年是一种思念和幸福。但是对于敬老院生活的一些老人来说,过年的期待可能是淡淡的忧伤。所以在春节来临之际,大芦中心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把老人的房间布置的欢乐喜庆,让浓浓年味驱散老人内心的伤感。

  大红的福字贴起来,红红的灯笼挂起来,大芦中心敬老院通过精心布置,让欢乐的年味弥漫着每个房间。

老人做香包

  工作人员说,除了布置春节场地,他们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比如教老人们跳广场舞,组织阿姨们做春节的香包,让大家在一起说说知心话,心情就会好很多。

  临近春节,最好的礼物是团圆,对于养老院的老人来说,虽然很多人无法团圆,但是隔三差五就来慰问的志愿者团队给了老人们很多快乐,让老人感觉亲戚天天来,生活不孤单。

  工作人员说,社会上有很多爱心人士在关注敬老事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原党委书记、中国铁建原总裁、全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赵广发为老人们作画写对联,每一份关爱都让敬老院像个大家庭。这个春节他们会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让老人们有人陪伴,有人关心,快快乐乐过大年。

     记者采访了解到大芦中心敬老院2018年3月4日正式启动运行,环境静谧,院内松柏葱笼,适宜老年人居住和生活的场所。目前,共入住特困供养人员21人。入住率为58%。现有工作人员10人,其中院长1名。敬老院始终保持“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作风,给老人们做好贴心服务。

 全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赵广发为敬老院书写捐赠的作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多位政协委员热议教育问题 希望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多位政协委员热议教育问题 希望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 兰州交警破解城区6大堵点 全年新增泊车位7469个 兰州交警破解城区6大堵点 全年新增泊车位7469个
  •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