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甘州区:龙渠乡大棚栽出“致富苗”

20-01-15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室外天寒地冻,走进龙渠乡保安村的高标准日光温室蔬菜大棚,菜农们挖穴、下苗、培土、浇水......好一派热闹的农忙景象。原来,这是农民群众正在该村新建的蔬菜大棚里栽苗。

  2019年,该村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新建129座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为做好今年的蔬菜种植工作,菜农们及早动手开始第一棚的栽苗。由于天气转暖较快,龙渠乡结合当地生产实际和需求,引进茄子、辣椒等品种的菜苗及时栽种,以便本地蔬菜能及早上市。

  近年来,龙渠乡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设施农业产业升级,厚植发展优势,扶持设施农业发展,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大棚蔬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路子。截至目前,80座大棚已完成栽苗18万株。看着绿油油的菜苗,菜农们额头流下的是辛勤的汗水,眼里流露出的是收获的希望。

  通讯员 张雪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多位政协委员热议教育问题 希望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多位政协委员热议教育问题 希望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
  • 兰州交警破解城区6大堵点 全年新增泊车位7469个 兰州交警破解城区6大堵点 全年新增泊车位7469个
  •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