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自强不息助残济困 ——记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傅连鸿

20-01-14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自强不息助残济困 

  ——记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傅连鸿

  “帮助了最困难的人,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每当有人问傅连鸿,他总是这么说。

  傅连鸿,生于1964年,肢体二级残疾。从小到大,他历经磨难。1岁时小儿麻痹,先后7次全麻手术。16岁进入一家儿童皮鞋厂,22岁夫妻同时下岗,靠东拼西凑的800元启动资金,在铁路市场租摊位蹬三轮车卖水产,32岁判断失误搭上所有积蓄,10年心血一夜全无。

  1998年,34岁的傅连鸿开始二次创业,转接了一家火锅店,短短三四年时间,他把大大火锅做成兰州餐饮界知名品牌。2002年,大大餐饮公司正式营业。2008年,鸿瑞园大酒店开张。

  傅连鸿不仅是有成就的残疾人代表,更是有社会担当的优秀残疾人工作者。作为省肢残人协会主席、中国残联主席团委员和身有残疾的农工党员、区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他关于将重度残疾人全部纳入低保、提高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待遇等议案被兰州市采纳落实,全市近万名残疾人受益。关于残疾人乘坐公共交通、落实残疾人代步车停车位等议案提案受到兰州市重视。

  “群众选了我、信赖我,我就要尽一切所能为他们代言。”傅连鸿说。

  说到做到,2011年,傅连鸿公司旗下鸿瑞园酒店率先建成兰州市首批虚拟养老餐厅,每天为100多位空巢和孤残“三无”老人提供用餐服务,至今已有50多万人次用餐。

  2015年,傅连鸿筹资3000多万元,建成7000平方米标准化的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牵头成立了全省首家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专门划出330平方米临街铺面,建立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孵化中心及兰州市城关区助残公益实体店,为残疾人文创产品提供集中展示、销售平台。

  作为残疾人民营企业家,傅连鸿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累计安置残疾职工200余人次、常年安置残障人士20余名,帮助“两劳”人员和吸毒解戒人员融入社会生活。公司旗下现有员工100多人,近一半是残疾人。

  社区里谁家老人生病住院了,谁家的小孩考上大学了,傅连鸿都会为他们送去1000元。这样的举动,傅连鸿从未停止过。“1000元对我来说微不足道,但对那些生活困难、身处绝境的人或许就是改变他们命运的钱。”

  精准扶贫实施以来,傅连鸿积极响应、全力参与,为榆中县祁家河村71名贫困残疾人资助2万元、为定西市残疾人特困户资助慰问金3万元、为困难家庭助学捐款3万元、为兰州市“三不管”楼院改造捐款2万元……

  近些年,傅连鸿的企业被兰州市残联确定为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荣获“优秀扶残助残爱心企业”称号。他本人先后荣获“全国食品安全与诚信守望者”、全省自强模范、第三届“甘肃省十大杰出残疾人”、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和“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