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20-01-1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丰乐巧姐”制作手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通讯员 岳莉萍 文/图

  冬闲时节,酒泉市肃州区“丰乐巧姐”扶贫车间的姐妹们却格外忙碌。一根根丝线,一串串珠子,在她们手中穿梭、回绕,一个个精巧的花瓶、桌摆等手工制品就制作完成。

  “这样一个串珠花瓶,我能卖到三百元,快过年了,预定中国结这些工艺品和帽子手套的顾客很多,我还得加班加点做。”“丰乐巧姐”扶贫车间负责人杨春霞说。起初,她带头在家创办“巧姐微家”“巧姐手工坊”,开设工艺品专柜,常年开展手工编织培训,利用微信朋友圈、网店、集市、节会以及乐村淘等平台销售和推销手工作品,2018年又创办“巧姐手工坊巾帼扶贫车间”,带动越来越多的乡村妇女勤劳致富。

  近年来,肃州区将就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安置帮教就业、劳务输转、扶贫车间建设等措施,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助力。同时,充分发挥妇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以开发手工制品产业及发展庭院经济为突破口,以农村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加工业、“网店”“微店”为依托,引导、鼓励妇女立足家庭创业就业,通过各种技能培训,多渠道搭建创业平台,着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车间,有效拓宽了贫困群众就业创业渠道,夯实了增收基础。至目前,全区在乡镇和创业孵化基地建成就业“扶贫车间”13个,注入补贴资金11.4万元,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116人。产业是脱贫之基,致富之源。肃州区多措并举推进产业扶贫,走出了一条产业带动扶贫开发,以产业推动脱贫致富,以产业巩固脱贫成效的稳定发展之路。

  农闲人不闲,打工挣钱忙。在酒泉清河菜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机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厂房里工人正处理收购来的洋葱,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这些洋葱在播种时公司就与农户签订了收购合同,现在农户又利用农闲时间来厂里打工赚钱,在家门口实现了二次增收。

  在致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辛玉平、辛玉宏两兄弟正在为饲养的土猪精心配置饲料,与其他养殖户不同的是,他们的饲料是以甜菜、胡萝卜、苜蓿等农产品为主要原料的。据介绍,这种“土法”饲养的猪,可以让消费者品尝到小时候的味道。由于品质好、味道佳,致源养殖专业合作社产出的猪肉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今年已出栏150头猪,还是供不应求,兄弟俩又琢磨着扩大规模,打造品牌,带动更多的人和他们一起在小康路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赏玉树琼花 结冰雪奇缘 定西:赏玉树琼花 结冰雪奇缘
  • 定西通渭县首届“华岭雾凇冰雪节”开幕 定西通渭县首届“华岭雾凇冰雪节”开幕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图)
  •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光伏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照亮”农民脱贫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光伏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照亮”农民脱贫路
  • 陈青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王建太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陈青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王建太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李张发: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回应不同主体诉求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李张发: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回应不同主体诉求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许邦兴: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许邦兴: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 精美亮相!“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系列文创产品首发 精美亮相!“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系列文创产品首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