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定西通渭县首届“华岭雾凇冰雪节”开幕

20-01-14 0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赏玉树琼花 结冰雪奇缘 通渭县首届“华岭雾凇冰雪节”开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文/图

  1月12日,由通渭县人民政府、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通渭县第一届“华岭雾凇冰雪”文体旅游节暨2020年春节文体旅游系列活动在通渭县华家岭镇世歌尧村启幕。

  当天上午,受特殊天气影响,临近华家岭的道路两边,洁白晶莹的霜花已经缀满了枝头,不时在阳光照耀下闪烁银光。微风拂过,枝条随风摇曳,美不胜收,仿若置身于美丽的冰雪童话世界。“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冰雪奇缘’!”来自定西的游客张宏福惊叹。

  开幕式上,华家岭村民自乐班带来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通渭小曲戏《走雪》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纷纷喝彩。舞狮、诗词朗诵、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等,将整个活动带到了高潮。当天,来宾们瞻仰了罗南辉将军纪念碑及墓园并献花篮,还参观华岭风电、梁家岖古堡、传统村落,还开展了义写书画、春联以及流动图书进乡村等活动。

  据通渭华家岭镇党委书记魏守礼介绍,通渭县华家岭属于高寒山区,海拔2457米,年平均气温3.4℃,境内旅游资源富集,发展乡村旅游,特别是冰雪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魏守礼告诉记者,华家岭繁花似锦、仪态万方、独具风韵的雾凇奇观,让这个高寒山区在单调和寒冷中透露着生机,在朴实和苍凉中显现着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传承红色基因,推介冬春季“华岭雾凇”观赏、乡村采风摄影、书画义写、诗词创作、非遗展演、图书文物展示、徒步穿越等品牌活动,吸引广大游客体验通渭冰雪运动激情,感受通渭民俗文化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图)
  •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光伏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照亮”农民脱贫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光伏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照亮”农民脱贫路
  • 陈青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王建太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陈青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王建太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李张发: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回应不同主体诉求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李张发: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回应不同主体诉求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许邦兴: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许邦兴: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 精美亮相!“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系列文创产品首发 精美亮相!“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彩车系列文创产品首发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徐强:奏响黄河保护乐章 甘南州要扛起上游责任(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徐强:奏响黄河保护乐章 甘南州要扛起上游责任(组图)
  • 2020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有序进行 2020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有序进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