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房产服务中心多策并举保障住有所安

20-01-13 14:37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忧居”变“安居”“将就”变“讲究”

  市房产服务中心多策并举保障住有所安

  记者 李多进

  “住有所居、住有所安”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大事。去年以来,市房产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多向发力,健全物业管理服务监管体系,推进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进程,有力保障了群众居住条件从“忧居”走向“安居”,生活环境从“将就”走向“讲究”,切实维护了居民合法权益。

  贴近宣传强化认知

  去年以来,市房产服务中心坚持以贯彻落实物业管理法律法规为目标,发挥舆论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优势,搭建以平面媒体宣传为基础,传统方式宣传为补充,新兴媒体为前沿的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物业管理服务政策法规,提高物业企业与业主的认知度。采取在居民小区出入口设置“一箱三栏”、 开设媒体专栏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等形式,突出政策法规重点,保障零距离接触,引导全方位认知,营造齐抓共管、文明和谐的管理、服务、监督舆论环境,引导居民群众全面了解物业管理法规的具体规定,熟悉服务范围,明晰权利义务,构建服务企业与业主良性互动机制,增强物业管理服务行为透明度,确保管理服务在阳光下运行。

  补齐短板扩容升级

  市房产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的发展目标,加大居民小区改造整合力度,创造开展物业管理服务的基本条件。全力实施《嘉峪关市2018-2020棚户区改造规划》,彻底解决老旧居民小区设施陈旧、隐患突出、环境脏乱等问题。对改造后的住宅小区实行区域化整合,将小规模分散住宅及单体独栋住宅纳入相邻大区域住宅小区,实行统一物业管理服务,滨湖家园、纺织街区、政和街区和雍和街区共11万平方米住宅实现了物业管理进驻服务。推行物业管理提前介入、无缝对接,拆迁新建的7个住宅小区全部实现前期管理服务。通过实施征收改造和老旧小区改(扩、翻)民生实事项目,改善小区基础设施状况,补齐屋面、楼道公用设施短板,完善了环卫、亮化、绿化配套设施,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严督实查强化作为

  狠抓《嘉峪关市物业服务企业规范化管理考核细则》《嘉峪关市普通住宅小区星级标准评定办法》各项规定的落实。联合社区、业主委员会集中清运公共区域杂物和存量垃圾,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日产日清,引导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文明习惯。实行公建设施常态化巡查维护,修补破损路面、路牙石,更换破损花砖和破损落水管。督促物业企业在居民小区设置微型消防站,购置配齐消防器材,制作消防指示牌。

  创新平台全程监管

  强力落实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工作,杜绝新建住宅小区开发建设单位代收维修资金行为,通过办理产权、存量房交易环节,查验维修资金缴存凭证,对老旧住宅小区维修资金进行归集。将维修资金使用审批纳入“放管服”系统管理,简化程序。采取一季一考核、半年一小结、一年一总结的办法,对全市158个物业服务小区环境卫生、安防设施、垃圾分类、绿化亮化、公共秩序进行专项督查,实行低分淘汰,责令限期整改。畅通业主投诉渠道,建成嘉峪关物业服务企业和维修资金综合监管平台,开通两部物业投诉专线电话,为业主提供“两微一端”随手拍、随时投诉,实现线上线下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直达监督,及时解答、化解居民投诉的物业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有序进行 2020年甘肃普通高校招生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有序进行
  • 麦积区2020年“新春年货”展销会启动 麦积区2020年“新春年货”展销会启动
  •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