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20-01-13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女生开火车?”

  今年春运中国甘肃网为你揭幕不一样的高铁动车组女司机。

黄赞赞正在动车上准备发车

  1月10日,2020年春运启幕。在这场旅客发送量预计达30亿人次的短期人口大迁徙中,作为全国首批动车组女副司机之一,黄赞赞穿着新制服,开始了她的第一个春运行程。

  平时看惯了身穿制式服装,高大、帅气的男性高铁司机,高铁女司机到底是怎样的?

黄赞赞

  今年25岁的黄赞赞或许能告诉你答案。

黄赞赞在驾驶室内核对信息

  “兰州西站,正确。车次,正确。”黄赞赞拿着笔一遍遍喊出各种口令,一边核对数据、确认信号,一边用右手做出各种标准动作。

  春运首日,兰州飘着雪花,黄赞赞和同事登上11点17分开动的动车。说起首次春运的体验,黄赞赞即紧张又高兴,“第一年跑春运,希望能把旅客平安送到家。”黄赞赞的首次春运愿望很朴实,但却是每个春运工作者的心声。

黄赞赞

  黄赞赞和其他的女动车司机一样,她们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25岁,经过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专业能力、心理素质、形象气质、身体状况、身体能力等多方面的层层严格考核和无数次理论实作考试,从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兰州局集团公司第一批女性机车乘务员,填补了没有高铁女司机的空白。

  今年春运,35名女动车司机迎来首秀,她们驾驶着160公里集中动力“复兴号”动车组驰骋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

  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她们颜值高、责任心强,能正确处置突发状况;她们手握三寸闸把,心系千万旅客,感受西部高铁的速度与激情;她们正值青春,用高超技能铸就铿锵玫瑰,在高铁线上划出一道道风雨彩虹,她们的飒爽英姿已然成为春运中最靓丽的名片!

  本网记者 彭晓姣 强励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