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陇原53个县区普降瑞雪 省内大部降温4℃到6℃

20-01-11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陇原53个县区普降瑞雪

  受冷空气影响,省内大部降温4℃到6℃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1月10日10时53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天气影响,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24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据称,10日凌晨开始,陇原大地迎来今年第二场大范围降雪。从9日上午开始到目前,张掖以东已经有53个县区出现了小到中雪天气,其中临夏、白银、定西等州市局部地方出现中雪。

  10日白天,我市出现了小雪天气,降水量为1.5毫米,温度一直徘徊在-3.7℃至0℃之间。短期内,我省各地天气渐渐转晴,但受冷空气影响,省内大部地方气温将下降4℃到6℃。

  气象部门积极做好降温降雪天气服务

  从1月8日开始,全省共有53个县区出现降水,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广河为3.6毫米,安定为3.4毫米,会宁为2.8毫米,天祝为2.4毫米。张掖、武威、甘南、定西、天水、平凉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积雪,累计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玛曲,为6厘米。

  针对此次降雪,省气象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今年首次非汛期全省视频天气大会商,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春运期间气象服务工作,及时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通报雪情和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并依据天气形势积极开展人工增雪工作。兰州中心气象台强化决策服务,准确预报,及时服务,提前48小时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至10日8时,全省共计发布道路结冰、寒潮、大雾等预警信息69期。预警信息通过电视、广播、网站、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手段全面跟进气象服务。

  春运首日遇上较大降雪

  1月9日夜间至10日白天,受西南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兰州市出现了一次降温降雪天气,给春运交通运输带来一定的负担。10日10时32分,兰州市气象台更新兰州市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天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大部、兰州新区和三县道路结冰将持续,并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

  至10日10时,全市积雪深度在1—4厘米之间,较大降雪量出现在榆中县东部,雪量最大为榆中县高崖为5.5毫米,超过3毫米降水的站点有8个。

  省内大部气温将下降4℃到6℃

  预计11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甘南州伴有4到5级偏西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4℃到6℃。12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13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11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5℃之间;12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8℃至2℃之间;13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7℃至1℃之间。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雪天气过程预示小寒节气后,进入一年最寒冷的时段,气温维持较低状况。各相关部门需防范低温降雪天气造成的道路结冰等对春运工作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两会|关键词海报!6个关键词带你感受2019甘肃成绩 2020甘肃两会|关键词海报!6个关键词带你感受2019甘肃成绩
  • 漫绘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019年甘肃“民生清单” 漫绘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019年甘肃“民生清单”
  • 甘肃两会|2020甘肃怎么干?政府工作报告,一图读懂! 甘肃两会|2020甘肃怎么干?政府工作报告,一图读懂!
  • 情系三农推动乡村振兴 文化引领构建美好生活 ——天水市202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甘谷县六峰镇 情系三农推动乡村振兴 文化引领构建美好生活 ——天水市202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甘谷县六峰镇
  • 甘肃9个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 甘肃9个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
  • 林铎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唐仁健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唐仁健 孙伟等出席
  • “轮椅军团”的重生 “轮椅军团”的重生
  • 【聚焦2020春运】甘肃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春运保畅措施 备应急食品御寒衣物 【聚焦2020春运】甘肃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春运保畅措施 备应急食品御寒衣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