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春运】甘肃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春运保畅措施 备应急食品御寒衣物

20-01-10 2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高速公路除雪作业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1月10日,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春运保畅措施,为了给驾驶员和乘客提供有效的保障和服务,甘肃高速已提前储备防滑器材、应急食品和御寒衣物等应急保障物资。

  今年,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自驾返乡流等将成为春运客流主体,甘肃省高速公路收费运营系统将紧盯节前返乡和节后返程“两个节点”以及“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可能出现的车流高峰,科学精准研判,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提前储备防滑器材、应急食品和御寒衣物等应急保障物资,全力保障“春运、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同时,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对收费站区、收费广场、临坡临崖的隧道管理站(变电站)、各院落内机电设备、电缆井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期详细排查,就隧道机电养护各环节存在的监管盲区进行全面梳理,针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容易诱发事故的因素,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努力保证全系统安全运营工作持续稳定。

  为驾驶员乘客提供方便食品

  据介绍,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和报告制度,加强辖区路段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报送,保持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确保一旦遇到重大紧急情况能够迅速上报、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各清障救援大队根据相关保畅任务和辖区路段内实际工作情况,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查的模式,紧盯事故多发、易发、长下坡等路段和恶劣天气时段,合理部署清障救援执勤力量,轮值轮岗、换人不换勤。

  同时,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加强与当地交警、路政、消防、养护等相关单位的联动协作及应急联动响应,根据实际情况,提早准备、提早研判,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工作,提高救援工作效率,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切实提高快速高效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