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春运启幕 中国铁路兰州局预计发送旅客865万人

20-01-10 2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强励耘 王莉文)1月10日,2020年铁路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今年春运较去年提前了11天,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865万人,较2019年同期增长9.5%,日均发送21.63万人。据了解,春运期间节前节后客流高峰分别出现在1月20日、1月30日和2月12日,日均发送旅客30万人左右。

  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

    高校寒假期间,车站将接待很大一部分回家过年的大学生

  目前,宝兰高铁、中川城际铁路、银中高铁等沿线各站已经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就能直接通过身份证或乘车码进站上车。

  与此同时,旅客在互联网上就可以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丢失车票、挂失补票等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大大提高了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体验。

兰州局集团公司春运办张博行介绍情况

  据兰州局集团公司春运办张博行介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春运期间,全面抓好安全、运输、服务、售票等各环节工作,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科学调配运力,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让人民群众共享铁路改革发展成果,让广大旅客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春运在开行151.5对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再加开临客18对。兰州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需求,新增开兰州西至上海虹桥、北京西的夜间动车组列车将成为这个春运的新亮点,“睡一觉儿就到”的高速出行方式将成为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的新体验。

  在保证运力的同时,还充分利用12306网站、站车广播、显示屏、宣传册和各类媒体,及时发布列车开行、车票预售、列车正晚点、旅行注意事项、购票攻略等春运旅行信息;组织志愿者在车站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等帮扶服务,组织书法爱好者为旅客免费书写、赠送福字等。

  在兰州、银川等大站还增设了“急客”、一键求助服务通道,为距离开车15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优先取票、安检、验证、检票上车等服务,同时开展重点旅客优享服务,可提供爱心医疗救助等服务。

  特别提醒旅客,春运客流高峰期间,出行请尽早出发赶往车站,为安检、进站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陪同老人和小孩出行的旅客,要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和小孩,以免走散。出行时,请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丢失。在车站发生问题时,可到问讯处或拨打服务电话寻求帮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丨兰州交警发布最全春运提示→春节期间请收下这份出行智囊 微动画丨兰州交警发布最全春运提示→春节期间请收下这份出行智囊
  • 2020年春运今天正式开启 2020年春运今天正式开启
  • 成少平带队督查调研桥南商场片区开发改造运营等情况并召开专题办公会议 成少平带队督查调研桥南商场片区开发改造运营等情况并召开专题办公会议
  • 麦积区博物馆举办“春暖万家”活动 麦积区博物馆举办“春暖万家”活动
  • 麦积区多警种联合开展 麦积区多警种联合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 【聚焦2020甘肃两会】基层协商民主的金昌模式:会上讲变为实地看现场说 【聚焦2020甘肃两会】基层协商民主的金昌模式:会上讲变为实地看现场说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 2020甘肃两会|关键词海报!6个关键词带你感受2019甘肃成绩 2020甘肃两会|关键词海报!6个关键词带你感受2019甘肃成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