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01-10 2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0甘肃两会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吕庚青 杨梦园 张兰琴) 1月10日下午,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甘肃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甘肃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新时代甘肃政协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称号无上光荣,新时代履职尽责大有可为”。如何履职尽责促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12位政协委员围绕新时代政协高质量发展、民主协商,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政协的统战功能等方面建言,以认真履职担当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与光荣。

  省政协委员郭天康在大会发言中说,民主党派要把协商民主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把建言资政的过程作为学习教育、凝聚共识的过程。围绕甘肃发展的重点问题,改革开放的难点问题,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寻找最大公约数。

  省政协委员王富民说,金昌市政协坚持把基层协商民主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将协商触角延伸到基层,走出了一条以基层协商服务人民群众,破解发展难题的新路子。

  省政协委员秦禾认为,党员委员作为委员中的“关键少数”,要着力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以模范行为展现新时代党员委员新风采。

  省政协委员苏孜认为,作为政协委员要为民代言、为民立言,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带着感情、带着真心、带着责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做到身入、心入、情入,这样提出的提案和社情民意才能深入知晓民声,实打实为民代言。

  省政协委员焦玉兰建言,人民政协要发挥好文化联络功能,充分调动文化艺术界人士的积极性,以文化为纽带加强统一战线人心凝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