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薄云祥:加强“四种能力”建设 推动政协工作质量上层次

20-01-10 2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20甘肃两会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吕庚青 张兰琴  杨梦园 报道

  1月10日下午,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甘肃大剧院召开,政协委员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会现场气氛热烈。

  武警甘肃总队副司令员薄云祥以《加强“四种能力”建设 推动政协工作质量上层次》为题发言,他认为政协委员是政协组织的“细胞”。人民政协工作基础在委员、活力在委员、优势在委员、潜力在委员。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要抓住委员这个主体,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这四种能力,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推进人民政协工作上质量上层次。

  武警甘肃总队副司令员薄云祥发言

  薄云祥在发言中讲到的四种能力,一是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坚持政协工作正确方向。要保持政治定力不动摇,要倾力服务大局不偏离,要聚焦党和政府的大事、难事,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忠诚担当作为不推卸;二是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夯实政协工作发展基础。调查研究是委员建言立论的活水源头,关键在于建言资政“说得对”,主要把握好三个方面:注重问题导向,精选调研课题。改进方式方法,提高调研质量。坚持实事求是,转化调研成果;三是提升联系群众能力,发挥政协工作政治优势。人民政协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联系群众是政协工作的本质要求。提升联系群众能力,就是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当好人民群众的传音筒,聚焦民意。当好改善民生的推动者,助解民困。四是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增强政协工作发展合力。合作共事能力是人民政协的基本能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就是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政协委员要加强与本界别委员联系,注重与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之间交流沟通、协商配合,把政治素养好、业务能力强、善于合作共事的人士充实到政协队伍中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基层协商民主的金昌模式:会上讲变为实地看现场说 【聚焦2020甘肃两会】基层协商民主的金昌模式:会上讲变为实地看现场说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 2020甘肃两会|关键词海报!6个关键词带你感受2019甘肃成绩 2020甘肃两会|关键词海报!6个关键词带你感受2019甘肃成绩
  • 漫绘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019年甘肃“民生清单” 漫绘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019年甘肃“民生清单”
  • 甘肃两会|2020甘肃怎么干?政府工作报告,一图读懂! 甘肃两会|2020甘肃怎么干?政府工作报告,一图读懂!
  • 情系三农推动乡村振兴 文化引领构建美好生活 ——天水市202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甘谷县六峰镇 情系三农推动乡村振兴 文化引领构建美好生活 ——天水市202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甘谷县六峰镇
  • 甘肃9个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 甘肃9个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
  • 林铎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唐仁健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唐仁健 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