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兰铁集团精心组织春运工作

20-01-11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兰铁集团精心组织春运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康娜

  2020年春运到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主动作为,提前着手,科学统筹运能配置,多措并举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温馨。

  今年春运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兰铁集团认真分析预测春运客流情况,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预计春运期间共计发送旅客865万人,较2019年同期增长9.5%,日均发送21.63万人。

  为应对春运期间客流高峰,兰铁集团在开行151.5对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加开18对临客,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兰铁集团积极组织好快运货物班列的开行,尽量满足春运期间重点物资、节日物资和电煤运输。

  春运期间,兰铁集团还推出了十多项“个性化套餐”服务举措,为旅客提供咨询、应急改签、重点旅客预约、接送站、高铁顺手寄、行李搬运、失物招领等服务。宝兰高铁、中川城际铁路、银中高铁先后推广应用电子客票,增加闸机数量,扩大二代身份证直接进出站和检票乘车应用范围。

  兰铁集团温馨提示,由于今年春运较早,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为确保旅客出行顺利,建议广大旅客提前购票,合理安排行程,做好出行准备,认真核对票务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9个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 甘肃9个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
  • 林铎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唐仁健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唐仁健 孙伟等出席
  • “轮椅军团”的重生 “轮椅军团”的重生
  • 【聚焦2020春运】甘肃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春运保畅措施 备应急食品御寒衣物 【聚焦2020春运】甘肃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春运保畅措施 备应急食品御寒衣物
  •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暨兰州市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启动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暨兰州市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启动
  • 甘肃省区块链发展应用启动发布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区块链发展应用启动发布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图)
  • 甘肃区块链信任基础设施平台启动上线(图) 甘肃区块链信任基础设施平台启动上线(图)
  • 甘肃省政府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携手共建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一链”合作平台(图) 甘肃省政府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携手共建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一链”合作平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