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虎哥,一路走好

20-01-07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虎哥,一路走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1月6日清晨,漫天雪花中,兰州公安民警们送别战友赵延虎。

  新年刚过,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龚家湾大队一中队负责人赵延虎倒在夜勤结束的归队途中。当时虽急送医院抢救,但终因心源性猝死医治无效,1月4日1时35分,赵延虎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9岁。

  1月6日上午8时,赵延虎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兰州市殡仪馆举行。

  告别厅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徊。长长的告别队伍里,昔日并肩战斗的战友来了,生前好友来了,曾经受到帮助的群众来了……大家哀伤动容,一声声“虎哥”,一句句“一路走好”令人心碎。

  赵延虎生前战友、安宁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唐文宝用手捂着脸,泣不成声:“他总爱说‘没问题、没问题’。只要有任务,不管多难多重,他都能出色完成。有时休息他也闲不住,要到线路上走走看看,生怕标线缺损了,信号灯有故障了……”

  辅警杨晓青不停地拭着眼泪:“每次出勤务,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经常说‘没问题,我来,你们快去吃饭’‘没问题,我来,不用担心,有我在’,这么好的一位老大哥,突然就离开了我们……”

  “我们一直叫他‘虎哥’”,民警李宝玺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我们的事他总记在心里。去年冬天,他知道我家暖气不热,当天就拿着工具,用一下午,帮我把暖气修好了……”

  战友杨智杰哭红了眼:“一起战斗了多少年,几天前才因为工作调动,他去了龚家湾大队,临走还叮嘱我,安宁区有几条道路的交通秩序整治还不到位。我们还没来得及告别,他就这样悄悄离开……”

  战友们记得,一次执勤时,赵延虎捡到一个钱包,几经周折,花费4个小时,终于把钱包送到失主手里时,他脸上欣慰的笑容。

  战友们没有忘记,在接到外地患者亟须来兰救治的任务时,他驾车一路开道,护送救护车前往医院时的迅速、沉着。

  战友们更不会忘记,遇到暴雨,路面瞬间积水,车辆无法通行的时刻,他在齐腿深的积水中疏导交通时浑身湿透的身影……

  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赵延虎牺牲后,公安部政治部、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政治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来唁电,省公安厅党委发布《关于给赵延虎同志追记一等功的命令》,充分肯定了赵延虎同志忠于使命、舍己为公的高尚情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 元旦春节期间 武威将推出系列精彩文化活动 元旦春节期间 武威将推出系列精彩文化活动
  • 春节即将来临 这份节日消费提示请收好 春节即将来临 这份节日消费提示请收好
  • “金轮号”货物列车首发开启甘肃省“铁海联运”新通道 “金轮号”货物列车首发开启甘肃省“铁海联运”新通道
  •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福利区站明日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