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将压缩至百户以内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就我市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管控等话题与市民沟通交流

19-12-30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将压缩至百户以内 市应急管理局就我市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管控等话题与市民沟通交流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12月29日,《落实进行时》栏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兰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嘉宾走进直播现场,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以及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话题与市民进行沟通、交流。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实现全面下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预计到第四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将继续呈全面下降的态势,这将成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亮点。

  按照《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我市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此次整治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兼顾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煤矿、非煤矿山、城市燃气、冶金、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据介绍,目前这一工作正在自查阶段,各企业对发现的隐患开展整治,并通过排查和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就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指导服务第十专家组在西固区检查出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287个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事后,市应急管理局统一安排,在今年6月份和8月份,分别派出专家指导组,对全市的58户危险化学品、化工重点生产企业及储存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整改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就市民提出的烟花爆竹管控话题,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烟花爆竹管控要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的原则。市应急管理局日前已对这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届时,将对允许燃放的烟花爆竹的种类、范围、目录等进行发布。总体来看,明年的烟花爆竹零售点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缩减,预计将压缩到100户以内。

  当天的节目中,相关负责人还对市民提出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王锐李全共同为天水海关揭牌 天水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王锐李全共同为天水海关揭牌
  • 年终盘点丨鲁迅文学院举办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 年终盘点丨鲁迅文学院举办甘肃中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
  • 年终盘点丨甘肃迎来网络文学丰收季 年终盘点丨甘肃迎来网络文学丰收季
  • 年终盘点丨甘肃省歌剧院庆祝“80岁”生日 年终盘点丨甘肃省歌剧院庆祝“80岁”生日
  • 年终盘点丨千年敦煌古乐重获新“声” 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亮相 年终盘点丨千年敦煌古乐重获新“声” 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亮相
  • 甘肃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甘肃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 兰州市荣获 “2019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称号 兰州市荣获 “2019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称号
  • 年终盘点丨电子健康卡 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年终盘点丨电子健康卡 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