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年终盘点丨千年敦煌古乐重获新“声” 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亮相

19-12-30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千年敦煌古乐重获新“声” 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亮相

  2019年10月3日,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在兰州震撼首演。该剧由中宣部支持,甘肃省委宣传部策划,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总监制,广州市明道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制作,作品以音乐、影像、灯光、机械、装置、舞美道具等多种科技手段结合演员真人演艺,为观众再现还原敦煌音乐、舞蹈、诗歌、壁画等敦煌盛景画卷,并通过活化敦煌古乐器、古乐谱的研发成果,全面展现了敦煌传承发展千百年的古乐文化魅力。

  演出打破传统,采用移动式剧场的方式演出。《乐动敦煌》剧场是国内首个沉浸式移动剧场,总面积达 2600平方米,经历了200余天创意制作工期,723个小时的剧场安装设备调试,由117人制作完成。《乐动敦煌》旨在保护国粹艺术,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用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敦煌故事、丝绸之路故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让世界重新认识到敦煌古乐文化的魅力与价值。

  《乐动敦煌》历时23天,演出58场,共吸引了1.2万人次到场观看,其中包括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留学生。受海南省委宣传部邀请,《乐动敦煌》将于2019年12月28日-2020年3月31日在三亚市开启全国巡演序幕,让全国的观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敦煌,尽享敦煌古乐的文化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甘肃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 兰州市荣获 “2019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称号 兰州市荣获 “2019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称号
  • 年终盘点丨电子健康卡 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年终盘点丨电子健康卡 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 年终盘点丨流浪犬整治 看见“文明” 年终盘点丨流浪犬整治 看见“文明”
  • 年终盘点丨兰州“四办四清单”受到国务院表扬 年终盘点丨兰州“四办四清单”受到国务院表扬
  • 年终盘点丨兰州:试点垃圾分类 渐入人心 年终盘点丨兰州:试点垃圾分类 渐入人心
  • 兰州:大众巷将华丽转身 改造标准国家4A级 兰州:大众巷将华丽转身 改造标准国家4A级
  • 年终盘点丨兰州迈进5G时代 年终盘点丨兰州迈进5G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