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年终盘点丨甘肃省歌剧院庆祝“80岁”生日

19-12-30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省歌剧院庆祝“80岁”生日

  作为国内成立时间最早的歌剧院团,甘肃省歌剧院是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诞生的红色院团,其前身是成立于1939年的“七七剧社”,80年来,甘肃省歌剧院扎根西北大地,创作出无数经典剧目。进入新世纪,甘肃省歌剧院创作领域更加广泛,先后创排了大型乐舞《敦煌韵》、音乐剧《花儿与少年》、歌剧《貂蝉》、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等剧目。今年甘肃省歌剧院更是以一场场艺术盛宴,见证了80年的艺术历程。

  10月15日开始,甘肃省歌剧院“院庆80周年系列庆祝演出活动”在黄河剧院、甘肃省歌剧院小剧场正式拉开帷幕。演出可谓精彩纷呈,既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剧《江姐》,又有汇集中国歌剧经典作品经典唱段的《中国歌剧之夜》;既有展现历史河西走廊文化信仰交融、人与自然用音乐对话的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又有以敦煌莫高窟壁画故事为载体、用“歌、舞、乐三位一体”展示的大型乐舞《敦煌韵》。在这场汇聚了不同风格的艺术盛宴中,省歌剧院的顶尖实力唱将都集结一堂,用最倾情的演出为甘肃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享受,与金城观众一同见证庆祝了它的“80岁”生日。

  在庆祝甘肃省歌剧院成立80周年的同时,甘肃省陇剧院也迎来了自己的60周年庆典,陇剧开山之作《枫洛池》在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成功上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年终盘点丨千年敦煌古乐重获新“声” 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亮相 年终盘点丨千年敦煌古乐重获新“声” 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亮相
  • 甘肃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甘肃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 兰州市荣获 “2019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称号 兰州市荣获 “2019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称号
  • 年终盘点丨电子健康卡 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年终盘点丨电子健康卡 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 年终盘点丨流浪犬整治 看见“文明” 年终盘点丨流浪犬整治 看见“文明”
  • 年终盘点丨兰州“四办四清单”受到国务院表扬 年终盘点丨兰州“四办四清单”受到国务院表扬
  • 年终盘点丨兰州:试点垃圾分类 渐入人心 年终盘点丨兰州:试点垃圾分类 渐入人心
  • 兰州:大众巷将华丽转身 改造标准国家4A级 兰州:大众巷将华丽转身 改造标准国家4A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