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笑迎2020:脱贫了 为美好生活笑一笑(来自甘肃基层的报道)

19-12-30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陇帮扶·战疫助农特别行动

靳安来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用笑脸迎接新一年,在2019年的终点,我们用笑意回望过往,用笑容开启2020。     

  这是一组有故事的笑脸,他们都是平凉市静宁县的普通农民,走过贫困,走过艰难,脱贫攻坚为他们打开了致富之门,也为他们带来更有尊严的生活。

  有过困厄,才会更懂得美好的珍贵。脱贫了,笑迎2020,他们期待未来生活会更好。

  2019年,让靳安来最高兴的事情莫过是女儿以静宁县文科前十名的成绩考上大学。获得了4000元奖励,并且申请到了5000元“阳光助学金”,成为全省300名幸运儿之一。

  作为十二湾的社长,现在靳安来不仅和妻子专心务农、养羊,还认真负责着社里的各项事务,前几天由他主持修建的村文化广场也建成了,2020年春节过大年,村上的活动会更精彩。

  靳安来说,他和妻子有点残疾,以前日子过得紧巴巴,现在他养羊,种地日子过好了,还要带着大家伙一起来致富。

陈跟宁父亲

陈跟宁母亲

  周家沟的陈跟宁父母都已步入耄耋之年,但精神头很足。现在老两口还努力种着两亩地的口粮,孙女陈峰峰照顾着他们。今年25岁的陈峰峰毕业后在八里镇的扶贫车间工作。提起扶贫车间,她说电子厂的工作干净轻松,每个月都有2500元的工资,还能回家照顾爷爷奶奶,挺好的。脱贫了,陈跟宁家的生活就如老两口晾晒的辣椒一样红红火火。

周录军的母亲

周录军

  李家沟的周录军因为家中缺劳力,缺资金,生活状况并不好,2014年被选为贫困户。这些年,借着精准扶贫政策,他们在住房、饮水、医疗、养老、教育、产业等方面均得到了补贴和帮助。看着在精准扶贫政策帮助下一点点转变的生活,周录军也抱着感激之心尽己所能摘掉贫困的“帽子”。今年,周录军把家中的21亩地管理的很好,两个孩子的学习他也在操心,还抓住机会外出打零工增加收入。从被救助到“摘帽子”,周录军的笑容里有了更多自信。

马利花

  大庄社的马利花老人和儿子一起生活。由于儿子家庭变故,老人的生活过的比较艰难,也失去了往日的快乐。但这些年,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她享受二类低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医疗、养老等政策也都享受,免去了她很多烦忧。今年她还享受危房补修了一间安全住房,现在她安心的享受着老年生活,儿子也有了外出务工的打算,2019年他们家脱贫了,而且往后的生活会不断得到改善。

王进社

  靳坪村大湾社的王进社,每次见面总是笑呵呵的,说起扶贫政策和帮扶干部,他和母亲都夸赞不停。王进社每月都有五保,母亲冯秀清享受二类低保,精准的帮扶政策不仅为他们的生活兜了底,还在旱作农业、五小产业等方面进行了补贴,让他们对生活更有底气奔头。2019年,王进社步入了脱贫行列,用他们的话说,党的好政策让他脱了贫,脱贫光荣。

张应其

  张应其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年由于家庭人口多,他家的生活过的不尽如人意,这些年,孩子们相继成家立业,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重修了新房,医疗、教育、产业等方面均得到保障,他们的生活也不断好转。尤其是,脱贫后,勤快的他不仅家里家外收拾的干净利索,农闲时还在同村干点建筑活,逐渐腰包鼓起来了,幸福都写在他的笑容里。 

 (本组图片由酒泉市派驻静宁县驻村帮扶队员、酒泉日报社记者王荣拍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