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严管严控三大重点污染源 兰州市城关区深入推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19-12-24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严管严控三大重点污染源 城关区深入推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12月23日,记者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从即日起,该局将通过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城区主次干道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污染三大重点污染源防控,大力推进“人防+技防”管控模式,对辖区污染源严管严查严控,深入推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严管工地扬尘,由25个区域执法中队负责,在近期内按照“6个100%”标准对全区在建工地开展一次“地毯式”体检,对土方开挖工地进行重点检查,查看裸露土方是否覆盖、场内道路是否硬化、围挡设置是否规范、车辆出入是否冲洗、渣土运输是否采取密闭措施、喷淋设备是否存在老化堵塞不能正常运行等问题。检查中发现工地有一项未能落实相关规定和要求的,即采取高限处罚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明确辖区内严禁各施工工地采取燃烧杂物、有烟煤火盆等污染严重方式保温混凝土的行为。

  严查渣土运输车辆,根据责任区域进行划分,组织执法队员进行道路卡口,对渣土运输过程中的扬尘污染进行严控,确保渣土车辆无污染行使,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深入推进。同时严控餐饮油烟,倡导利用“5+2”“白+黑”工作模式,形成日间与夜间巡查不断档,24小时全天候巡查不间断,严格落实“十必十无、四定、四规范”巡查标准,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露天烧烤、烧烤店店外经营、流动烧烤摊位等严厉查处,做到一经发现,立即进行清理,以达到严控餐饮油烟污染目的。

  开展智能监控执法,联系区数字化中心,对重点部位周边及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以上、土方施工期7个月以上的施工工地,在主要进出口及上下风向安装在线视频监控及PM10监测设备,实现对土方工地全方位、定量化、智能化监控,对前期已经安装的工地进行检修维护,对已经完工的建筑工地进行拆除移机,实现资源再利用。同时从宣传引导入手,采取入户和现场教育方式,积极动员辖区商户和工地负责人、广大市民参与到冬防工作中来,自觉使用清洁能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引进“E超”超声系统 快速无创鉴别肿瘤“良恶”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引进“E超”超声系统 快速无创鉴别肿瘤“良恶”
  • 美容美发机构销售化妆品必须证照齐全 美容美发机构销售化妆品必须证照齐全
  • 兰州市已完成清理报废机动车10668辆 兰州市已完成清理报废机动车10668辆
  • 兰州地铁1号线“码”上乘车即将开通 兰州地铁1号线“码”上乘车即将开通
  • 兰州五大行动助青年就业创业 兰州五大行动助青年就业创业
  • 相约七彩丹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驶入金张掖 相约七彩丹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驶入金张掖
  • 黑河湿地 天鹅越冬 黑河湿地 天鹅越冬
  • 兰州地铁28日进入“码”上乘车时代 兰州地铁28日进入“码”上乘车时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