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热词看民生

今年兰州城关区新建改建一百座公厕全部完成

19-12-24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城关区新建改建一百座公厕全部完成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新建改建100座标准化公厕,是今年城关区承诺为民兴办的十件实事之一,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通过政府采购方式新建改建公厕56座,通过原有的公厕改造44座。

  昨天下午,记者在五泉山公园门前西侧看到,一座灰墙绿瓦且混合现代元素的公厕十分抢眼。这座公厕是今年改建的,公厕内除了男女厕间外,还设置有第三卫生间,同时提供免费的纸巾、手部烘干机和洗手液等。公厕实行“十净、十无、十好”作业标准,厕管员24小时跟踪式保洁。记者在公厕看到,厕内地面和便池、墙壁等非常干净。

  “由于这个公厕地处景区,日均如厕人数达500人次左右,今年对公厕进行全面改造后,不仅让市民如厕更加的舒适方便,管理员的工作也更加细化和周到,前来如厕的市民和游客都很满意。”在这里做保洁20多年的厕管员高月萍如是说。

  今年以来,该区在张掖路步行街、火车站排洪南路、九州花坛、道升巷、盐场路等区域打造了一大批外观别致、功能性强的高大上公厕。绣河沿小游园内的新建公厕,白色简洁外观下有着大内涵。该公厕在设男女厕间、第三卫生间的基础上,还配备了强大的人性化功能。新风系统,可全面净化公厕异味;暖风系统,让冬季如厕温暖舒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厕间都设有紧急呼叫铃,如厕人员有身体不适或不便的情况,可以按铃呼叫管理人员,可在第一时间得到帮助。据了解,该区今年新建改建100座标准化公厕中,通过原有公厕改造的44座、政府采购新建的公厕56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五大行动助青年就业创业 兰州五大行动助青年就业创业
  • 相约七彩丹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驶入金张掖 相约七彩丹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驶入金张掖
  • 黑河湿地 天鹅越冬 黑河湿地 天鹅越冬
  • 兰州地铁28日进入“码”上乘车时代 兰州地铁28日进入“码”上乘车时代
  • 兰州兽医研究所成功研制出耐热口蹄疫病毒样颗粒疫苗 兰州兽医研究所成功研制出耐热口蹄疫病毒样颗粒疫苗
  • 甘肃省榜书研究会送文化下乡来到八步沙 甘肃省榜书研究会送文化下乡来到八步沙
  • 兰州城关区12所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 兰州城关区12所幼儿园转为普惠性幼儿园
  • 桑园峡,兰州黄河水面最窄的地方 桑园峡,兰州黄河水面最窄的地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