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甘州区多举措促农民工就业创业

19-12-23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张掖市甘州区多举措促农民工就业创业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黄红梅)“这个培训太有必要了,我必须参加。有了职业资格证,以后老板带我们出国打工,工资会高出好多。”近日,听说镇里组织砌筑工、防水工技能培训,且经鉴定考试成绩合格还可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从尼日利亚务工回国的张掖市甘州区沙井镇农民田有红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甘州区针对农民培训需求,利用农村农闲、工厂休整时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民工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内容涵盖电商、特色养殖、蔬菜种植、美容美发、巾帼家政示范岗、抹灰工、焊工等10多个工种,着力提高农村劳动者的职业技能,使受训的农民从“劳力型民工”向“技术型工人”转变,促进农民整体素质的提高,以适应企业对劳动者日益增长的技能要求。

  同时,当地还发挥技术优势,组织“培训名师”和“土专家”“田秀才”等深入农村开展种植、养殖、林果栽培等农村实用技能培训。紧盯市场需求,针对特色优势农产品生产、包装用工短缺的实际,组织5个乡镇200多名种植户开展供港蔬菜生产管理技术、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强化示范引领,引导春绿种植、紫家寨食用菌等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开展高原夏菜、食用菌产品加工培训以及出口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
2   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真谛——记第七届甘
3   酒泉市8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4   甘肃省市医疗机构发布就诊告知书 进院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月防病提示——新
6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
7   兰州市红古区大力推进制造业向园区集中
8   王立奇唐培宏等现场观摩肃州区新冠肺炎
9   修订后《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
10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省直医保按病种付费结
11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
12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13   思路新 土变金 ——临夏县土桥镇辛付村
14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
15   总投资601.4万元 天水将修3条旅游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