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19-12-20 10:2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文爱凤)12月19日,定西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82名妇女代表肩负全市妇女同胞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唐晓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团,市政协副主席冯立娟出席会议。副市长马文玫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市妇联第四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通过了定西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新当选的市妇联主席作了表态发言。

  唐晓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定西妇女事业发展的上级妇联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定西市第三次妇代会以来的五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妇联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的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引领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推进妇联改革、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自身建设,以及创造性开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巾帼扶贫车间”“巾帼共建美丽庭院清洁行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唐晓明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紧要关头、发展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攻坚节点、夯实发展基础提升质量效益的重要阶段。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妇女代表大会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巾帼心向党,确保妇联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扣时代主题,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引领广大妇女自觉把理想追求与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引导贫困妇女增强自主脱贫意识,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努力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作出新贡献;充分发挥女性“两代表一委员”重要作用,多建反映妇情民意之言、多献利于妇联工作之策、多办惠及妇女民生之事,努力在社会管理、民生事业、公益事业等工作中贡献聪明才智。要立足社会、面向家庭,注重发挥妇女在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要在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中争当先锋、勇作表率,带头扫除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封建迷信等陋习,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为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妇女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持续深化基层妇联改革,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和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妇女群众放在心上,关注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心诚意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好妇女群众的代言人、知心人、贴心人。

  董晓玲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希望定西市广大妇女坚定信念,发挥优势,积极投身共建共享,展示巾帼魅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守正创新、服务大局,当好党的声音的传播者,当好妇女脱贫的引路人,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当好深化改革的排头兵,积极凝聚妇女人心,激发巾帼力量。希望社会各界不拘一格,鼎力支持,积极为妇女搭建平台,为妇女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作品赏析】诗书发毫端 妙化墨香奇 【作品赏析】诗书发毫端 妙化墨香奇
  • 【人物】写山川之生气 【人物】写山川之生气
  • 定西中寨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定西中寨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 兰州穆柯寨社区:解用水难题 获居民点赞 兰州穆柯寨社区:解用水难题 获居民点赞
  • 好剧!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成功首演(组图) 好剧!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成功首演(组图)
  • 【图看甘肃】民勤“天鹅湖” 【图看甘肃】民勤“天鹅湖”
  • 兰州科技街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兰州科技街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 兰州金塔巷社区:饺子送温暖 情谊暖冬至 兰州金塔巷社区:饺子送温暖 情谊暖冬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