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学改结合 查改贯通 真学深悟 细照笃行

19-12-19 09:4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西峰:学改结合 查改贯通 真学深悟 细照笃行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刘华东 通讯员 耿洋洋

  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城区巷道、乡镇村组实地调研,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访贫问需解民忧;城管执法人员走上街头,清理乱搭乱建等城市顽疾。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峰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要求、紧扣具体目标,精心谋划部署,坚持学改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西峰区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对标对表找问题。同时,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征集箱、谈心谈话等方式,结合“金点子”征集活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两代表一委员”等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各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按照“六个对照”“五个找差距”要求,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开展检视反思,梳理出各级反馈问题、民生领域和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作风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建立问题清单,压茬整改推进。

  西峰区坚持“改”字贯穿始终,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围绕中央、省、市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分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7大类38条问题。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对查摆出的各类问题根据轻重缓急、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程度,按照归口管理、属地管理原则,采取“挂、对、销、留”四种办法进行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区共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293场,征求意见建议7111条,梳理问题3763条;各级党组班子梳理检视问题3874条,党员检视问题1.8万余条;调研发现问题786件,已解决357件;群众反映强烈问题8件,解决6件。

  针对如何抓好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问题,西峰区创新实施“134”对标争创工作法,健全布局合理、覆盖全面的组织体系,培育贴近群众、本领过硬的骨干力量,锻造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的党员队伍。针对如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西峰区持续深化舆论宣传、加大打击力度、推进打伞破网、强化综合治理、夯实基层基础。针对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西峰区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大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同时,把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问题,列为整改落实的一号工程,紧盯“干净、整齐、畅通”的目标,大力推行“街巷吹哨、部门报到”管理模式,以“四诊疗法”靶向治疗城市顽疾。

  此外,西峰区在推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践初心、讲担当、抓落实、强服务”。在创建文明城市方面,以打造干净、整洁、畅通的城市环境为目标,围绕“四项机制”,用“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绣出城市新形象;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过程中,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行动,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全面扎实推进以“垃圾污水治理”“农村改厕”“风貌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脱贫攻坚上,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331+”产业扶贫模式,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工作措施,全力冲刺全面小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甘肃省兰州公路局高速公路冰雪灾害防雪防滑实战应急演练举行 2019年甘肃省兰州公路局高速公路冰雪灾害防雪防滑实战应急演练举行
  • 庆阳人李息, 兰州城的奠基者 庆阳人李息, 兰州城的奠基者
  • 《悬泉汉简》出版: 为研究丝路历史第一手资料 《悬泉汉简》出版: 为研究丝路历史第一手资料
  • 2019年兰州演艺市场盘点 兰州版好剧抢眼,甘肃制作入佳境 2019年兰州演艺市场盘点 兰州版好剧抢眼,甘肃制作入佳境
  •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 岷县:脱贫攻坚逐梦行 岷县:脱贫攻坚逐梦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