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老党员李存福说唱赞家乡

19-12-19 09:4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敦煌:老党员李存福说唱赞家乡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晓亮 杨霞 王鹏飞

  敦煌市郭家堡镇六号桥村的老党员李存福始终紧跟新时代的步伐,把学习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用自编自说的各种“段子”带动乡邻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家乡变化、弘扬社会正气,深受乡亲们的好评。

  “城东的机场火车站,城南的鸣山月牙泉,城西的党河风情线,阳关雅丹玉门关,新建太阳能发电站。敦煌领导下决心,城市建设为中心,农村的面貌大改变……”多年来,李存福在家中、在村头、在集镇,和四乡八邻即兴演说赞美时代变化和美好生活的各种“段子”,妙语连珠、通俗易懂、诙谐幽默,引得村民拍手称赞。

  喜欢说“段子”的李存福把从电视、报纸、书本上看来的党建理论知识、家乡特产以及食品安全、环境整治等内容,即兴编串成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七字歌”“十字歌”,以说唱的形式讲给乡亲们听,带给大家欢乐的同时也鼓舞着他人。

  李存福说:“马不吃草会变瘦,人不学习会落后。要想形势跟得紧,学习必须要抓紧。”

  在李存福家中,放着他的“宝贝”——“十九大报告”“八个着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敦煌是个好地方”等内容的“小本子”共有150余本,这些“小本子”全部由李存福自己构思创作、自己抄录编写。李存福说,不管走到哪里他口袋里都会装一个“小本子”,将看到听到想到的“段子”记录下来,然后背诵下来,直到能够脱口而出。

  “树老根长叶子黄,人老体弱力不强,心又跳来腿又软,走起路来拄拐杖,清鼻子吊到半胸膛,尿尿还尿在裤子上。年轻望着多肮脏,老了下场就这样,谁到老了都一样,人人都有父母亲,尊敬父母理应当。”李存福说着,还拿出《十大劝》《报母恩》等自己珍藏多年的书籍。这些民间小调现在市面上已经看不到了,磨损也比较严重,李存福细心地为它们重新包了书皮,并根据里面的内容重新编写了孝亲敬老、与人为善等内容的“七字歌”。

  今年已76岁的李存福曾担任过多年的村干部。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他热心集体事业和乐于助人的信念一刻也没有松懈。李存福先后当过镇上的义务保洁员、文明劝导员,调解邻里关系、热心帮助村民,多次被市、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特别是近年来家乡敦煌发生的巨大变化,老人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写下了许多赞美家乡发展变化的“段子”,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由衷心声。“敦煌虽然小,是属于世界的。让世界了解敦煌,让敦煌走向世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甘肃省兰州公路局高速公路冰雪灾害防雪防滑实战应急演练举行 2019年甘肃省兰州公路局高速公路冰雪灾害防雪防滑实战应急演练举行
  • 庆阳人李息, 兰州城的奠基者 庆阳人李息, 兰州城的奠基者
  • 《悬泉汉简》出版: 为研究丝路历史第一手资料 《悬泉汉简》出版: 为研究丝路历史第一手资料
  • 2019年兰州演艺市场盘点 兰州版好剧抢眼,甘肃制作入佳境 2019年兰州演艺市场盘点 兰州版好剧抢眼,甘肃制作入佳境
  •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 岷县:脱贫攻坚逐梦行 岷县:脱贫攻坚逐梦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