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市民反映:声称“全程高速”实际却走国道 运管部门:属驾驶员宣传误导

19-12-19 09:2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田洋

  本报记者 高于婷

  日前,有市民在陇东报微信后台反映,他经常在外地打工,偶尔回家时发现西峰汽车北站的营运车辆存在欺骗行为。在乘坐西峰至庆城的客运车辆时,他询问客车司机是否全程走高速道路,司机回答“是的”,但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却全程走的是国道。这位市民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两次,而是很多次了,诚信很重要,不应当欺骗乘客。”

  该网友质疑,这是属于营运车辆不按照批准营运路线行驶的行为,应当予以处罚。接到网友反映后,记者随即联系了西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就相关情况进行了采访了解。

  经西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调查,庆阳汽车北站发往庆城县的客车都是沿国道G244线行驶,途经驿马镇、白马乡到庆城,该行驶线路是在核定线路范围内行驶,按照行车相关规定,驾驶员不能擅自改变行驶路线,乘客如变更路线,须采取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据西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股工作人员解释,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客运班车应当按照许可的线路、班次、站点运行,在规定的途经站点进站上下旅客,无正当理由不得改变行驶线路,不得站外上客或者沿途揽客。经许可机关同意,在农村客运班线上运营的班车可采取区域经营、循环运行、设置临时发车点等灵活的方式运营。客运车辆的许可线路,是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在充分采集客运市场信息的基础上,根据客运市场供求状况、普遍服务和方便群众等因素实施的,客运经营者须按照批准的线路行驶。未经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批准,不得擅自改变行驶路线。

  “经核实营运车辆是按照营运路线来行驶的,主要是因为驾驶员的宣传误导,导致了乘客受欺骗情况的发生。”西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将加强驾驶员教育管理和行为监督,杜绝欺骗乘客行为发生,更好地为乘客提供便利快捷的出行途径。

  西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股工作人员还提到,不按批准线路行驶易导致站外上下客,不能给乘客提供正规车票,一旦发生意外,乘客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目前,为加强管理“站外载客”问题,西峰城区南北设置了两处复验站,南线为肖金复验站,北线为周祖广场复验站,各线路营运车辆在出站后,需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复验站,携带出站单、出站证明、出站复验单等材料进行复验,这种做法避免了营运车辆出站后在城区沿途随意上客的情况,规范营运行为,有效保障乘客合法权益。

  因前往南线的车辆需到肖金复验站复验,因此部分营运车辆要经复验后再前往长官路口上高速,这种情况属于核定线路范围内行驶,对此还希望广大市民予以理解。此外,提醒广大市民按规定上下车,保留车票等相关凭证,遇到不合理营运行为时,积极向运管部门反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人李息, 兰州城的奠基者 庆阳人李息, 兰州城的奠基者
  • 《悬泉汉简》出版: 为研究丝路历史第一手资料 《悬泉汉简》出版: 为研究丝路历史第一手资料
  • 2019年兰州演艺市场盘点 兰州版好剧抢眼,甘肃制作入佳境 2019年兰州演艺市场盘点 兰州版好剧抢眼,甘肃制作入佳境
  •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九色鹿”玩杂技 “蓝人秀”演绎无言魅力
  •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甘肃省体育馆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使用
  •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甘南及青藏东部畜牧业
  • 岷县:脱贫攻坚逐梦行 岷县:脱贫攻坚逐梦行
  • 甘肃靖远学子范晋升入选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冬令营 甘肃靖远学子范晋升入选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冬令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