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山之趣 来张掖巴尔斯圣山雪山之巅喊出你的新年梦想

19-12-18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山之趣 巴尔斯圣山雪山之巅喊出你的新年梦想

巴尔斯圣山景区。记者 田蹊 摄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山河梦,而梦的终点是雪山。那里没有都市,没有喧嚣,有的只是皑皑的白雪,无言的山峰。站在雪山之巅,你可以看着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对着雪山倾诉你的悲伤,你的欢乐,你的梦想。在年末岁初的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日,巴尔斯圣山景区邀请户外爱好者共同开启一次跨年冰雪登山活动。

  巴尔斯,裕固族语为“高大、雄伟、神圣”之意。巴尔斯圣山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大河乡西岔河村境内。景区内呈东西向分布着6座雪山,其中主峰巴尔斯圣山,海拔5118米,是裕固族人心中的神山圣地。在这里,景交车就可以直接把你带到海拔3900米的核心景区。

  景区内保持着自然的纯净,被誉为“祁连山秘境”“东方阿尔卑斯”“自然体验胜地”,是自然体验和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核心景区内不仅有气势恢宏的冰川地质遗迹,雄壮神圣的雪山,还有夏季碧蓝通透的雪山天池,呈现出“雄、奇、秀、幽、旷”的自然美。巴尔斯圣山西侧为摆浪河21号冰川,该冰川远望形似半月悬垂天际,近看则斜卧于山间谷地,神秘莫测,气势磅礴。冰川大部分为透明冰体,晶莹剔透,在太阳光照射下光彩夺目、气势恢宏。

  此次活动为户外活动中的“腐败游”,活动人数为50人,费用每人388元,不包含去张掖费用,系巴尔斯景区为此次跨年特意推出的优惠价格。该景区平时门票为185元,这次推出免门票活动。同时,为了让爱好者更好领略圣山日出和日落的美景,景交车(来回36公里盘旋山路,海拔爬升1300米,平时价格每位70元)特意推出2日2次往返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还为广大户外爱好者准备了裕固族特有的美食——高山细毛羊手抓肉。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出行为冰雪登山活动,穿着应为宽松保暖衣物(冲锋衣裤最佳),雪镜(太阳镜)、冰爪、雪套、登山杖、帽子、手套、魔术围巾、双肩包、保温杯、个人药品请提前自备。

  活动行程安排

  DAY 1

  14:30 张掖市区集合并出发前往巴尔斯圣山景区。

  17:00 到核心景区,观看雪山日落。

  19:00 下山至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晚餐(裕固族特色羊肉及火锅)。

  20:00 户外沙龙。

  20:30 裕固族歌舞表演。

  21:00 篝火晚会。

  22:00 在景区游客中心休息,需自备睡袋和防潮垫,也可以在景区停车场露营。

  DAY 2

  05:00 起床后早餐。

  06:00 乘坐景交车前往核心景区。

  06:40 到达核心景区开始徒步并观看雪山日出。

  12:00 乘坐景交车下山。

  13:30 午餐(裕固族特色牛羊手抓肉及精细菜品)。

  15:30 活动结束返程张掖市区。

  17:30 到达张掖市区。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启幕 “2019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启幕
  • 兰州:暖心奶茶 温暖冬夜奋战一线的他们 兰州:暖心奶茶 温暖冬夜奋战一线的他们
  • 兰州小雁滩村整体安置项目一期2号楼喜封金顶 兰州小雁滩村整体安置项目一期2号楼喜封金顶
  • 我国西北地区首条环形闭合钢铁大动脉——敦煌铁路今日全线开通运营 我国西北地区首条环形闭合钢铁大动脉——敦煌铁路今日全线开通运营
  • 我国西北地区首条环形闭合钢铁大动脉——敦煌铁路今日全线开通运营 我国西北地区首条环形闭合钢铁大动脉——敦煌铁路今日全线开通运营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新建兰州北、兰州东收费站运行第一天出行顺畅 新建兰州北、兰州东收费站运行第一天出行顺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