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19-12-18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应急管理的重要作用、职责和使命,对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灾害事故易发多发的省情实际,把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作为大事要事来抓。要坚持源头预防,扎实开展精准治理,确保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力度,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提高灾害事故救援能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形成整体合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把提高学员政治素养作为第一目标,创新课程设置,改进培训方式,为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有用之才。要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的智库职能,积极开展决策咨询。各级党委要严格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确保党校(行政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定位,形成市域社会治理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治理平台和科技手段,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制度意识,发挥制度体系总体效应,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优势兵力,强化攻坚举措,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对标对表抓好年度任务,查缺补漏、巩固提升,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逐级靠实责任,真正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研究部署了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提高政策的协同性和精准度,努力在解决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更大进展。要支持民营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引进技术人才、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要抓紧破解体制机制瓶颈,优化工作体系和机构职能,更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以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有关考核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