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优秀网格员、文明家庭王淑琴:大事小情都留意 网格服务解民意

19-12-18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优秀网格员、文明家庭王淑琴

  大事小情都留意 网格服务解民意

  有这样一份工作:遇到墙上的小广告需要铲;遇到居民不牵绳遛狗需要劝;遇到井盖破损丢失需要报;遇到车辆占道需要反映;遇到邻里纠纷需要调节;还要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内容多达数十项。估计很多人仅仅是听一听都会摇头说太繁杂了,但如此繁杂的工作却只是一名普通网格员的日常工作,王淑琴就是这样一位身兼“数职”、“不忘初心”,服务于兰州市民生活一线的网格员。

  1 扎根兰州网格管理服务一线

  今年48岁的王淑琴大姐个头不高,性格开朗。早些年她随丈夫来到兰州,干过一段保安员的工作,2003年定西南路社区成立后,在社区找到了工作,至今已有将近20年。

  采访当天,王淑琴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听到是社区网格员敲门,住户热情的招呼大家进门入座。王淑琴拿出四色塑料袋,细致地讲解起来。在她耐心细致的讲解下,住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垃圾分类实施起来,为建设文明有序的生活贡献一份力。

  记者发现,王淑琴对小区的楼道、院落非常熟悉。哪里容易出现小广告,院子里有几个井盖,车辆经常停靠的位置,全部熟记于心。在与记者交谈的同时,她仍在不停地观察网格内的情况,做好随时处理解决的准备。

  2 夏天劝摊贩冬天围着烟囱转

  王淑琴说,网格员的工作内容非常杂,网格内的大事小情全要管。在她的手机上有一个民情通APP,记者大致浏览了一下,包括市容环境、街面秩序、物业管理、居民事务代办各类事项数十种。

  网格员的工作随着季节的变化,略有不同。夏天,街头巷尾占道经营的水果摊数量众多,为了街面整洁有序,他们需要劝说摊主:在规定的时间、地点摆摊,不要乱扔垃圾。冬天为了防治大气污染,基本是哪里冒烟就围着哪里转。前不久,她在巡查中发现一处平房装了烟囱,敲了很多次门都没有遇到住户,只好在寒风中蹲守。见到住户后,再苦口婆心地劝说他们煤改电。定西南路社区按照区域划分,分为4个大网格,8个小网格。每天早上8时一上班,网格员就赶往自己负责的网格巡查。在处理完网格内的各类状况后,投入到社区的工作中。因此,社区的工作人员往往身兼数职。

  在采访当日,王淑琴入户后,下午5时又来到路口做起了交通劝导员。说到自己的家庭,王淑琴显得很腼腆。她的丈夫是山东人,两人认识后就随着他来到了兰州。她与丈夫育有3个孩子,其中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日常工作早出晚归很辛苦,幸亏有丈夫和孩子们的理解和支持。

  3 不一般她和家人获美誉

  她具有亲和力,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深得同事朋友们的喜爱和单位领导及群众的好评,2004年至2011年王淑琴被连续评为区级优秀网格员。因为家庭和睦友爱,2005年王淑琴家被评为文明家庭,2008年被评为和谐家庭。王淑琴默默为社区奉献近20年,在此期间,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她始终坚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王淑琴说,网格员工作虽然辛苦,但在一线工作的多年经历,给她带来了巨大的成就感,她会继续坚持下去,为群众服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实习生 刘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新建兰州北、兰州东收费站运行第一天出行顺畅 新建兰州北、兰州东收费站运行第一天出行顺畅
  • 兰州新区地震小区划工作成果发布 秦王川盆地有隐伏断裂不成立 兰州新区地震小区划工作成果发布 秦王川盆地有隐伏断裂不成立
  • 邀您体验现实版“冰雪奇缘” 12月28日定西不见不散(图) 邀您体验现实版“冰雪奇缘” 12月28日定西不见不散(图)
  • 莫高窟壁画故事遇上“黑科技” 幻景式杂技剧《九色鹿》19日在兰州首演 莫高窟壁画故事遇上“黑科技” 幻景式杂技剧《九色鹿》19日在兰州首演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景美马壮映如画 雪雾苍茫书画卷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景美马壮映如画 雪雾苍茫书画卷
  • 有爱暖心 有衣暖身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你同行 有爱暖心 有衣暖身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公益活动邀你同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