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成立

19-12-17 10:49 来源:天水市政府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成立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12月12日,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成立大会上,选举并产生了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理事、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院长、秘书长、各科技创新中心主任,组建了研究院组织构架,研究院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锡凡,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出席揭牌仪式,副市长王燕主持揭牌仪式。

  张建杰为王锡凡院士颁发了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名誉理事长聘书,并与王彬共同为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王锡凡、王彬、张建杰、王燕等为研究院的11个科技创新中心授牌。

  天水师范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天水锻压机床有限公司、华羿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甘肃丰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天水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山利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张建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尽快完善架构体系,加强与各方的紧密合作,努力建设“需求引导、机制灵活、充满活力、研发转化体系健全、高效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加速度”;要根植于我市产业科技需求,大力探索创新,强化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移转化,推进技术、人才、项目集聚,“政产学研用”有机融合。各有关单位要大力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在基础条件建设、科研设备购置、运行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新型研发机构有序建设运行。

  王彬代表省科技厅向天水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抓住历史机遇,面对各种挑战,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探索路子、总结经验、树好样板。同时,强调研究院要面向社会,服务地方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真正让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为促进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支撑引领作用。

  天水协同科技创新研究院是为落实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管产学研用结合,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经市委、市政府决定组建成立的综合性科研机构。研究院由装备制造科技创新中心、大型电气传动系统与装备技术科技创新中心、电工电器科技创新中心等11个分中心和一个智库构成,主要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交流合作、科技项目论证、科技咨询培训等科研业务。该研究院的成立,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一项重大举措,对于推动我市科技工作整体水平和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首台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兰大二院“首秀” 甘肃首台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兰大二院“首秀”
  • 玉门市清泉乡骟马城——国内唯一以骟马命名的古城 玉门市清泉乡骟马城——国内唯一以骟马命名的古城
  • 昨日0:01新兰州北收费站迎来首辆缴费车辆 昨日0:01新兰州北收费站迎来首辆缴费车辆
  • 屡教不改!兰州一驾驶人无证驾驶被查3次 屡教不改!兰州一驾驶人无证驾驶被查3次
  •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