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三农】摘掉“贫困帽” 陈文坤的生活有了奔头

19-12-17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摘掉“贫困帽” 陈文坤的生活有了奔头

  这几天,刚刚搬进新房的靖远县五合镇白茨林安置区80后小伙陈文坤喜上眉梢,虽然一家人因收拾屋子忙得脚不沾地,但这套60平方米的易地扶贫搬迁楼房,给家人带来的喜悦之情,明显冲淡了这对年轻夫妇脸上的疲惫感。

  “以前我们一大家子、十多口人全都挤在一个院子里住,非常不方便,现在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我们住上了楼房,房子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五合镇白茨林安置区搬迁群众陈文坤高兴的说到。

  据介绍,这套易地搬迁楼房不仅解决了陈文坤一家居住环境拥挤的问题,而且因为安置区毗邻五合镇主街道,位于镇中心地带,相比过去,在交通、孩子教育等各个方面较以往都有了极大的改善。

  陈文坤说:“孩子能够就近上学,解决了我们这个小家庭的大难题。”

  在脱贫攻坚系列惠民政策的支持引导下,陈文坤不仅住上了新楼房,实现了孩子就近入学的愿望,而且还红红火火搞起来养殖业。一家人也在今年顺利摘掉了贫困的“愁帽子”,小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2018年我用一万多元的产业补助资金养了15只羊,之外我自己又发展了2000只鸡,今年肉价不错,估计能收入3万元以上。”正在算经济账的陈文坤说,现在各方面环境好了,只要肯努力,好日子指日可待。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五个一批”攻坚举措,靖远五合镇着重打好“产业富民+易地扶贫搬迁”组合拳,建成了白茨林安置区,帮助140户贫困户解决了安全住房问题;同时按照贫困群众“一人五只羊、一人一亩枸杞子”及其他特色产业达标覆盖的要求,产业达标率及覆盖率均到达到了100%。2014年至2018年底五合镇已累计脱贫1725户7565人,贫困发生率下降了22个百分点,在这片土地上书写出了脱贫摘帽奋进篇章。(通讯员 雒兴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屡教不改!兰州一驾驶人无证驾驶被查3次 屡教不改!兰州一驾驶人无证驾驶被查3次
  •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兰州:两月两次无证驾驶 胆儿忒大
  •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查处一起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
  •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美丽乡村】别具风情的古村落
  •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 兰州夜市的“范儿” 兰州夜市的“范儿”
  •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