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民乐:宜居搬迁补齐民生短板 实干担当促进富民安居

19-12-17 09:3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民乐:宜居搬迁补齐民生短板 实干担当促进富民安居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陈攻玉 樊玉芬

  民乐县把生态宜居搬迁作为改革创新的“破解点”,补齐民生短板、放大生态优势的“着力点”,上下联动,凝心聚力,用初心使命守护群众幸福搬迁路,用责任担当圆了群众生态宜居梦,扎实推进生态宜居搬迁工程深入民心、惠及民生,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

  立足脱贫攻坚实搬迁顺应民心。立足祁连山浅山区高海拔地区,村庄空心化严重、公共设施薄弱、居住地点分散、产业发展滞后、生态环境脆弱以及地方病和自然灾害易发多发等实际,树牢“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观念,举全县之力深入开展“大动员大宣传大推进大落实”生态宜居搬迁活动。借助村级大喇叭、党员微信群、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通过党员干部入户讲、搬迁群众现身说、组织村民现场看等方式,帮群众算好生态宜居搬迁“经济账”“社会账”“生态账”三本账,引导群众进城入园,解决高海拔地区群众因病因灾返贫问题,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多种类型政策宣讲672场次,入户解答群众疑惑2100多次,组织3000多名群众赴生态工业园区实地观摩。

  聚焦平衡发展稳搬迁保持诚心。聚焦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差距较大,一二三类地区种植结构、发展水平差异明显等制约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因素,正视问题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调研论证制定生态宜居搬迁政策,立足发展实情,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以产业化、城镇化促进农村土地打破地埂界线限制,引进资金实力雄厚的景美化工、万年长药业等104个产业项目,推进农村土地规模化经营,实现农业向集约化发展、农村向城镇化迈进、农民向职业化转型,从根本上破除制约群众发展致富的自然条件因素,推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产业之间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着眼生态保护快搬迁保持恒心。县级领导以身作则,立标杆、作示范,坚持重大事项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的“五个一”工作要求,通过领导包案、带案下访、集中会商、挂牌督办、蹲点化解等方式,因户施策、对症下药,分工协作、齐抓共建,形成人人有责任,个个有担当的工作格局,促进生态宜居搬迁工作纵深推进。持续扩大祁连山生态保护和修复范围,减少人为干预和破坏,靠实责任,强化措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的10个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毕,长久巩固提升祁连山保护和修复成果。县级领导深入联系村宣讲86场次,各部门单位选派700多名干部深入172个行政村走访入户2000多次,发放宣传彩页8000余份,有力推动了生态宜居稳搬快聚。

  落实惠民红利喜搬迁践行初心。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生态宜居搬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创业为先、民生为本、苦干为乐、清廉为荣”的韩正卿精神,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系统谋划、因势利导,通过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切实解决浅山区高海拔群众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的问题,顺民意应民愿,让农民变市民,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确保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群众尽早享受到惠民工程红利,切实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县达成搬迁意向2000多户近2000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 兰州夜市的“范儿” 兰州夜市的“范儿”
  •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
  • 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 天水:“土专家”走进农家课堂(图) 天水:“土专家”走进农家课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