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靖远:以产业集聚带动经济发展

19-12-17 09: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靖远:以产业集聚带动经济发展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吴秀娟

  靖远县进一步完善刘川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政策支持,创新体制机制,壮大产业集群,增强园区集聚带动效应。

  亚行贷款白银城市综合发展刘川工业园基础设施项目是省属重点项目,主要包括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西环路道路与桥梁工程等3个分项工程,概算总投资10.89亿元,项目申请亚行贷款5.31亿元,污水工程国家补助资金461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5.12亿元。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9亿元,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西环路道路与桥梁工程有序推进中。

  “西环路道路全长6公里,路幅宽度50米,2016年年底开工建设,到目前完成了土石方大约是190万方,完成了框架桥一座,高速便道中桥一座,还有沙河桥,路基完成了5.5公里,雨水管道大概完成了10公里,现在主要做的是路基,还有500米,我们整体是在明年的5月30日全部完成。”亚行贷款项目西环路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吕军介绍说。

  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由取水设施项目、一级净水厂项目、净水厂输水管线和隧道项目、二级净水厂项目、配水管网项目、净水设备项目组成,目前完成工程投资2.4亿元,占总合同额的65%。

  亚行贷款项目二级净水厂技术负责人仙总颖说:“经过项目部精心策划,积极组织施工,目前完成了六座建筑物和七座构筑物。目前厂区正在施工管道工程和围墙工程,还有钢结构工程。目前已进入冬季,项目部采取了一些搭建暖棚、生火等措施,此项工作任务预计在元旦前施工完成。厂区剩余的工作主要有道路、绿化等附属工程,预计在2020年6月施工完成。”

  亚行贷款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对园区工业发展具有通行便畅、资源整合、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促进产业升级的巨大效应,为园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项目建成后,可全面改善园区污水处理、工业供水、‘三横一纵一环’路网等基础设施条件,对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辐射带动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可有效解决园区资源闲置和基础薄弱的矛盾,为园区企业入驻增加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白银刘川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科副科长冯连平说道。

  目前,白银刘川工业集中区道路、供电、给排水、污水处理、天然气、信息网络及场平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七通一平”,累计完成投资近30亿元。集中区坚持以“抓项目、强基础、兴产业”为重点,以产业聚集带动集中区经济发展,社会贡献日益突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印象陇原】峡口读古
  • 兰州夜市的“范儿” 兰州夜市的“范儿”
  •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
  • 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 天水:“土专家”走进农家课堂(图) 天水:“土专家”走进农家课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