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康乐建成景古香菇产业链示范基地

19-12-17 09: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康乐建成景古香菇产业链示范基地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马晓春)近日,在中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康乐县建成集香菇菌棒生产、香菇种植、收购、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景古产业链示范基地。基地占地50余亩,建设菌棒生产车间800平方米,制菌冷库车间200平方米,养菌棚20座,冷库200平方米。每日生产菌棒1.7—1.8万棒,已生产菌棒50余万棒,可供50座种植棚投放。

  今年,康乐县把培育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作为产业扶贫、促农增收的新兴产业,在景古镇搭建香菇种植棚6座,投放香菇菌棒6万多个,产菇10万多斤,创收50多万元。在试种成功的基础上,中建公司大力支持,投资1200万元,成立景古镇食用菌种植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温家河村建成集香菇菌棒生产,香菇种植、收购、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示范基地同时,在景古镇香菇培植基地举行了食用菌产品发布会暨康乐香菇采购签约仪式。截至目前,全镇搭建香菇种植棚10座,正在搭建5座,预计2020年3月,全镇香菇种植棚能达到30座以上,直接带动农户30户以上,通过就近务工等方式间接带动农户200户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
  • 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 天水:“土专家”走进农家课堂(图) 天水:“土专家”走进农家课堂(图)
  • 定西渭源:产业扶贫结硕果 药香四溢农家院 定西渭源:产业扶贫结硕果 药香四溢农家院
  •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1562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1562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