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托起藏区青年求学梦 兰大教授捐出三次“珠峰奖”奖金助力迭部教育发展

19-12-17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托起藏区青年求学梦 兰大教授捐出三次“珠峰奖”奖金助力迭部教育发展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12月16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兰州大学近日收到了迭部县教育发展促进会发来感谢信,感谢该校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藏学研究所教授阿旺嘉措,向其心系教育、服务桑梓的义举表示敬意。

  事情还要从今年8月说起,迭部县教育发展促进会收到了一张附言仅写着“捐款”二字的汇款单,数额为十万元。这笔汇款来自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藏学研究所阿旺嘉措教授,这十万元是他共三次获得中国藏学研究国家级奖项“珠峰奖”的全部奖金。

  阿旺嘉措出生于甘肃省迭部县,在此度过了年少的求学时光。他于2010年获第二届珠峰奖三等奖,2014年获第三届珠峰奖一等奖,2018年获第四届珠峰奖二等奖。三届以来,阿旺嘉措教授获得珠峰奖奖金税后共计十万元。

  此次,阿旺嘉措寄给迭部县教育发展促进会的汇款单,附言仅写着“捐款”二字。之所以捐出奖金,是因为他想帮助有需求的孩子们解决燃眉之急,也想鼓励更多孩子用功读书改变命运。他说,“孩子们太需要有机会接受兰州大学这样高水平、高平台的教育了。”之所以捐出奖金,阿旺嘉措坦言一是想帮助有需求的孩子们解决燃眉之急;二是想鼓励更多孩子用功读书改变命运。“读书是走出大山的希望,知识是回馈家乡的力量。”

  据了解,阿旺嘉措的捐款是迭部县教育发展促进会收到的第一笔大额捐赠。一位民营企业家知道了阿旺嘉措的善举之后大为感动,决定捐出六十万元作为教育发展基金,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实现梦想。

  据悉,“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是经中央正式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奖项,作为中国藏学界的最高学术奖项,珠峰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实施精品战略,提高研究水平,进一步促进中国藏学事业发展繁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兰西车辆段家属院 D级危楼昨日开始拆除
  •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兰州七里河区物业企业信用等级测评结果第二批次预公示: 19家物业企业拟被列入“黑名单”
  •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用亮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摘登(下)
  •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 甘肃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
  • 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行卡迎来新面孔 人工车道入口统一发放复合通行卡
  • 天水:“土专家”走进农家课堂(图) 天水:“土专家”走进农家课堂(图)
  • 定西渭源:产业扶贫结硕果 药香四溢农家院 定西渭源:产业扶贫结硕果 药香四溢农家院
  •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1562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1562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