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车站售票窗口今起开售春运火车票

19-12-14 14: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车站售票窗口今起开售春运火车票

  已预售春运前两天火车票1.3万张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按照铁路车票预售期计算,12月14日9时,兰州车站(兰州站、兰州西站)售票窗口以及自动售取票机开始发售2020年春运首日车票。据悉,从12月12日起,互联网、电话就开始发售春运车票,从整个预售情况来看,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已预售春运前两天(2020年1月10日至1月11日)火车票1.3万张。受明年春节较早影响,节前学生流与探亲返乡流将集中出行,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热门方向车票都比较紧俏。铁路部门提醒,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要早做准备,提前规划行程。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兰州车站售票大厅里看到,整个大厅安静有序,未见拥堵的景象。

  “今年春节来得早,高校学生放假早,出行高峰出现早。”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路珊告诉记者,今年春运首日是2020年1月10日,2019年12月12日,互联网、电话订票已经开始发售春运火车票。各车站人工窗口及自动售取设备在12月14日9时开始发售春运首日车票。由于受春节较早影响,节前以学生客流、探亲返乡客流出行为主,并形成一定程度的叠加,热门线路车票还是比较紧张的,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所有列车。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目前,春运前两天(2020年1月10日至1月11日)火车票已发售了1.3万张。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春运前两天火车票还比较充足,距离春节越近,火车票就越紧俏。”路珊提醒旅客一定要提前计划出行,提前购票。同时,12月30日零时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兰州西站新增到上海虹桥站、厦门北站、威海站、合肥南站的高铁动车,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车站公告进行查询关注。

  另外,今年春运期间铁路变化最大的就是实施电子客票的实施,兰州车站目前涉及电子客票的是中川城际线、宝兰线,旅客在购买电子客票后可以通过购票时使用的证件直接检票进站,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如果需要报销凭证的,建议旅客在乘车后换取,因为报销凭证只能打印一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建成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兰州市建成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 环兰高速公路收费站“撤五建二”即将投入使用 环兰高速公路收费站“撤五建二”即将投入使用
  • 兰州市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图) 兰州市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图)
  •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即将正式投用(图)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即将正式投用(图)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精准治污 科学治霾 甘肃建设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精准治污 科学治霾 甘肃建设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 【飞阅甘肃】冬日丰收季!山丹马场21万亩燕麦草开镰收割(视频) 【飞阅甘肃】冬日丰收季!山丹马场21万亩燕麦草开镰收割(视频)
  • 这个冬天有点燃!甘肃武警冒严寒练精兵(组图) 这个冬天有点燃!甘肃武警冒严寒练精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